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谢亚龙任中体董事长仍存变数 需经股东大会认可

  在足协的四年,谢亚龙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反而让中国足球进一步沦陷。这次,他成为中体产业公司的“领路人”,不知将会起到什么样的效果。

  “我是中体产业600158的长期持有人。我从1999年13元买入,几次送配下来,有一定收获。
中间,中体产业有过几次大跌,我都没有卖。作为一个球迷,爱屋及乌,这样做我从没有后悔过。但是,这一次我会把我的23500多股中体产业,全部清仓,我决不在这样的董事长手下做股东,决不!”一位股民在得知谢亚龙将就任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后,立刻在某网站的“股票吧”里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尽管谢亚龙在足协期间饱受诟病,大部分股民对于谢亚龙的上任也表示担忧,但中体产业昨日的股价表现却远超中国男足,全日小幅上涨,跑赢两市大盘。

  中体产业昨日开盘后即一路飙升,最大涨幅近5%,远远跑赢大盘。午后,中体产业继续高位震荡,但尾盘风云突变,股价出现小幅跳水,最终中体产业收报5.58元,微涨1.09%,全日换手率超过8%。

  150万元的年薪也不是那么好拿的。虽然总局在内部会议上宣布谢亚龙将接替王俊生前往中体产业担任董事长,但老谢能否顺利上任还需通过股东大会这一关。

  据内部人士介绍,在谢亚龙入主中体产业的消息传出后,中体产业公司内部一片哗然,谢亚龙几乎成了办公室内的头号话题。据内部人士说:“由于周三总局内部会议上所公布的人事调整并不属于官方正式发布,所以最终的结果还存在一定的变数。”

  “按照公司法的规定,一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确定必须要经过股东大会的通过,只要有一家独立股东对此提出异议,谢亚龙就没法登上中体产业董事长的宝座。”而按照谢亚龙在担任足协掌门人期间的坏名声,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决并非没有可能。据知情人介绍,谢亚龙前往中体任职已经不可改变,如果一旦谢亚龙被股东大会否决,他很有可能担任中体产业党组书记。(记者张鑫)

  股民反应

  谢亚龙来中体产业担任董事长了。同志们,谢亚龙是哪个都知道吧,对了,就是那个中国足协主席。他来了,还不跑啊?

  体育总局及谢亚龙应该发表个声明,如此安排若给中体公司中小股民带来灾难性后果,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我也是球迷,但大家不能把个人爱好和公司扯在一起。足球不是他一个人能搞垮的,中体最近蓄势寻求突破。

  专家分析:股票上涨属巧合

  针对昨日中体产业股价的上扬,证券业内人士作出了分析。

  该人士表示,不排除中体内部得到了某些利好消息,“中体产业的大股东是国家体育总局,而谢亚龙又是总局任命的,因此,不排除他会给中体产业带来一些来自总局方面的支持。如果是这样,中体内部人士有可能会得到某些内部消息,从而造成股价的上涨。”

  不过,他认为中体股价的上扬与谢亚龙的上任更多的是一种巧合,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说谢亚龙在业内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企业领导者,那么他的上任会给股民带来信心,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在来中体之前,谢亚龙没有任何相关的工作经验。因此,这很有可能只是一种巧合。因为,大盘从昨天开始就出现上涨,中体的上扬并不奇怪。”(记者王亮) (来源:竞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