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箭在弦上”重点关注三类个股

  让人翘首以盼的创业板在2009年终于有了明确的说法。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部署证监会2009年工作时明确指出,今年要推出创业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服务。

  随着这次监管层对创业板的“明确表态”,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在今年推出可以说已经是 “箭在弦上”,因此未来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三类创投类个股。

  炒作手法已经改变

  这次创投板块的行情是从1月13日开始的,而13日是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的前一天。有消息人士表示,证监会将在会上就创业板推出工作发出切实工作指引。受此影响,当天下午开盘之后,多只创投概念股突然大幅拉升。截止当日收盘,中科英华复旦复华南天信息等股票涨幅均在5%以上,但其余如大众公用龙头股份力合股份的涨幅却并不明显。

  1月14日,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正式召开。创投板块也没有多少出彩表现。除了杉杉股份涨停,中科英华大涨8.79%之外,其余创投概念股的涨幅并不惊人。

  昨日,当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明确表态今年推出创业板的相关消息在媒体披露之后,杉杉股份、中科英华均以涨停报收,但其余个股表现还是不抢眼,甚至有些“老牌”创投股出现了回调走势,如龙头股份昨日下跌3.34%,力合股份下跌0.44%。

  回想去年此时,也是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期间,有关领导表示“加快推出创业板”的时候,创投概念股市场表现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去年1月18日,也就是会议结束的第二天,许多创投概念股纷纷“飘红”,其中,紫光股份、力合股份、大众公用更是以涨停板报收。

  “去年这个时候创投板块的炒作更像是游资的手法,先大幅拉升,吸引足够的跟风盘之后再大举出货。”一位私募老手这样告诉记者,“而今年资金对创投板块的操作要温柔许多。创业板推出在即,从这几日创投板块的表现来看更像是中线操作的手法。”

  三类公司值得关注

  随着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明确表示,创业板将在2009年推出,可以说创业板已经是“箭在弦上”。

  分析人士指出,2009年3月,“两会”召开前后将会是比较敏感的时间与政策窗口,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创业板有关概念的上市公司。

  长城证券研究员高凌智认为,直接投资“创业板公司”股权、参股创投机构的上市公司以及受益于创业板市场的券商板块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高凌智表示,A股公司中直接投资“创业板公司”股权的,受益最为直接。创业板上市公司具有高成长性,其上市股份除获得成长性溢价外,还因为流通盘小,易受到游资追捧,股权溢价会比较明显。他认为,这类公司的代表是具有科技园区孵化功能的张江高科

  拥有“创投机构”股权的上市公司,也将获取股权价值间接提升的机会。高凌智认为,拥有稳定性较强的创投机构股权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比如,电广传媒、南天信息、大众公用、钱江水利等。

  此外,创业板推出后,可以为创新类券商带来交易手续费、股票承销、直投业务三部分增量收入。由于初期实质收入会较少,券商板块的受益将更多体现在创业板概念的集体上涨机会中。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凌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