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想PC销量08年第四季度跌5% 市场份额遭对手蚕食

  1月16日消息,2008年第四季度联想市场份额遭到了对手蚕食。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就在数天前,联想宣布将在全球裁员2500人,原因是业绩不符合公司预期。

  整个计算机行业可谓一片萧条。IDC称,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下滑0.4%;Gartner则认为同比增长了1.1%。


  联想的市场份额遭到了蚕食。IDC和Gartner都表示,2008年第四季度联想PC销量下滑了约5%,认为其市场份额分别为7.2%和7.1%。去年同期联想市场份额为7.5%。联想PC销量滑坡的原因是中国和美国PC市场的低迷。

  Gartner称,第四季度亚太地区PC销售量增速是自其统计该地区PC销售量以来的最低水平;受经济衰退影响,美国PC销售下滑的幅度大于预期。

  联想自身也存在问题。2008年大举进军消费笔记本市场的计划的执行效果并不理想,没有达成能够拓展国际市场的交易,例如收购欧洲的PackardBell和巴西的PositivoInformatica。(刘彦青) (来源:赛迪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