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福建首家富豪银行昨开业

  私密舒适的环境,香浓可口的咖啡,严谨细致的交谈……这些外资银行近年来“热推”的专门服务顶级富豪的私人银行业务,如今在福州也可享受到了。想要在这样的环境里享受服务,家庭金融资产需达800万元以上。

  昨日,我省首家私人银行——中国银行私人银行福州分部开业,这是中行系统第九家正式开业的私人银行。

中行福建省分行人士表示,开业过渡阶段,该行私人银行资金门槛暂时调至500万元。首批客户将从符合该行此前财富管理中心门槛的部分客户中升格。中行年内还可能在厦门再开设一家私人银行。

  据悉,该行私人银行客户将为每位客户配备一位专属的私人银行经理、一位投资顾问和一位私人银行助理,获得包括一对一管家式理财等专属的高端金融服务。据介绍,私人银行将根据私行客户具体的资产情况、风险偏好、个人兴趣等因素专门为客户设计专属的理财产品和财富规划。这些产品,普通市民在市场上根本买不到。

  此外,我省其他商业银行昨日也表示将跟进推广私人银行业务。据悉,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今年上半年也将成立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一体化的高端理财中心。其中财富管理中心准入门槛为300万元,私人银行准入门槛为1000万元。该行人士表示,去年该行相关人员就已进行了岗前培训。

  尚未在我省开设私人银行的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也已经开始推广私人银行业务,把本地客户介绍给该行在北京或深圳的私人银行中心,其资产门槛为100万美元。

  业内认为,私人银行作为我国金融业的新生事物,其服务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什么是私人银行

  私人银行起源于16世纪的瑞士日内瓦。最初是专门服务于200万美元以上的超级富翁家族,后来逐步演变为向众多的高净资产客户提供更多产品和更多内容的金融服务机构。

  2007年国内商业银行开始开设私人银行,使国内银行贵宾客户理财网点架构分成了三个等级,从低到高分别是:普通贵宾理财中心、财富管理中心和私人银行。

  与财富管理区别在哪

  准入标准不一样 私人银行门槛远高于财富管理,中行私人银行准入标准是800万元,而银行贵宾理财中心的客户资金门槛在50万元-200万元之间;

  服务人员不一样 从事财富管理工作的人员是理财经理,而从事私人银行业务的是私人银行家;

  产品服务不一样 私人银行对一个人就可能定制一个产品,而财富管理至少是对一类人;

  服务渠道不一样 私人银行比财富管理更私密珍贵,全都是一个个单独的房间。

  私人银行需要时间成长

  私人银行能否切实服务于高端富豪一直是个值得争论的话题。

  去年,上海地区金融界人士就抛出了“目前中国的私人银行业务可以说是全国性失败”的论点。认为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中心的区别仅在于提供的咖啡更贵。

  中行福建省分行人士昨日坦言,由于我国金融业目前仍是分业经营,私人银行如果要为客户进行一些涉及股权、并购等投资服务就会面临政策难关;而且我国目前仍进行外汇管制并限制人民币自由兑换,这使私人银行构想中的全球投资也面临瓶径。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人士则认为,私人银行作为我国金融行业的新生事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创新值得肯定

  昨日,参加中行私人银行福州分部开业仪式的客户代表刘先生表示,中行私人银行推出的创新服务值得肯定。

  刘先生说,我省在上世纪80年代崛起的一批富豪多数文化水平不高,理财知识较匮乏。而新一代富豪则没有太多时间仔细打理个人财产。在这些人群中,确实已有要求私人银行服务的需求。

  此前我省没有私人银行,这部分人往往就求助于香港商业银行提供的高端服务。中行私人银行在我省的开业很可能吸引这部分人群回归省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