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政协委员:为文创产业融资设专门银行

  融合了高科技和高文化含量的文化创意产业带来了无限生机,而文化创意产业中除了成规模企业以外,还有不少小作坊式的工作室。针对这些小企业的发展,市政协委员、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董事长安庭建议,为他们设立专门银行。


  安庭表示,文化创意产业具有“创业投资”和“风险投资”的性质,其创意产品从构思到产业化,需要得到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产业投资等多种投融资服务。目前,文化创意产业大多处在有形资产少、规模小的状态,多数企业主要依靠自我积累和自我循环进行经营,缺少以固定资产向银行担保贷款的条件。而无形资产的价值又得不到市场检验,价值不易确定,很难成为贷款的质押和担保品。企业的创意成果也很难进行量化评价,因此银行对企业贷款风险难以评估,为了回避自身风险,通常会拒绝或拖滞向文化创意产业办理发放贷款。

  为了解决这种问题,安庭建议,在集中了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的文化产业园中建立专业银行,与园区管理者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建设制定发展规划,对贷款企业经营实施监控,对风险进行及时评估。

  “这类专业银行应该只为创意文化产业服务。”安庭建议,由于该政策性银行所服务的文化创意企业风险较高,国家应给予此类银行特殊的政策支持,这种专业化、政策性的银行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有着积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记者耿诺)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