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农行股份公司创立 > 最新报道

农行挂牌仍存后题 或选择“A+H”模式上市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题:农行挂牌 仍存后题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挂牌,中国“四大行”的股改长篇终于完成掩卷之作。

  农行漫长股改路今日修成正果,可喜可贺,但后续问题亦接踵而至,是否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何时择机上市及如何蜕变为合格的商业银行,寻求商业运作和服务“三农”之间的平衡点,农行还有三题待解。


  当前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不少海外金融机构资金流紧张,自顾不暇。加之近期接连有外资战投抛售中资银行股事件出现,农行是否当此关口“逆势”引进外资战投,以及采取何种路径引入战投均是未定之棋。如若不引进外资战投,农行将与境内哪家机构“联姻”,亦是舆论关注的重点地带。

  股改后上市时机的选择亦值得农行深思熟虑。目前,农行上市并没有确切时间表,考虑到目前资本市场的黯淡表现,料农行上市不会操之过急。而比照此前各大银行的上市经验,农行可能选择“A+H”模式上市。

  “变脸”为股份公司的农行有两大重要使命在身,一为商业运作谋求盈利,二为有效服务、支持“三农”。

  这要求股改后的农行必须“两条腿”走路,不能偏废一方——既不能因坚持商业运作而不去服务“三农”,亦不能因服务“三农”而放弃商业运作原则。而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点,并不容易,但势在必行,必须达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