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谢亚龙升迁中体产业董事长 股民球迷都不满

  怀揣国足不及格的成绩单,谢亚龙告别中国球迷,向A股股民报到来了,他将出任中体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00158,SH,下称中体产业)董事长,凭借其独到而强劲的叉腰肌,继续发挥其余热,并有望领到足协主席完全不能相比的百万年薪。


  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人们不禁要问:一个把中国足球搞到如此地步的领导,真的能把上市公司搞好吗?

  中体产业默认

  昨日,有消息称谢亚龙将调任中体产业董事长,并猜测谢亚龙到任之后,有望获得百万年薪,远远超过去年在足协约40万元的年收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联系了中体产业董秘王戊一。对于谢亚龙将要出任公司董事长一事,王戊一称不了解情况,但也并未予以否认,还称这个问题最好要问公司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

  据了解,公司现任董事长王俊生也出自中国足协,曾担任足协副主席等职务,目前在中体产业担任董事长的任期要到2010年4月。既然王俊生任期尚未到期,为何会传出谢亚龙将取而代之的消息?王戊一称,王俊生2010年到期的董事长职务仅仅是董事会任命的任期,但现在王俊生年龄临近退休,因此并不一定会到期满才离任。

  很明显,虽然中体产业并未正面回应,但已经基本默认了谢亚龙将就任董事长这一消息。

  股民球迷都不满

  昨天谢亚龙到中体产业担任董事长的消息传出后,首先做出反映的显然是体育圈人士。知名球评人李承鹏在博客中写到,“网民们应该帮我一个小忙,算算在谢主席任期内输过多少场国际A级比赛,平均每输一场球兑换成多少万年薪,如果靠输球都能年薪158万,158万年薪呵,连我都怀疑原来谢亚龙是为了这份年薪才故意做出那些弱智决定的”。

  这里,李承鹏说的158万年薪,实际上是中体产业现任董事长王俊生2008年的年薪155.72万。很明显,不管是李承鹏,还是中国球迷,对于谢亚龙把中国足球搞到如此地步后,还能到上市公司拿高薪很是不满。

  股民们对此事的意见更大,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上市公司的质量。对市场而言,企业领袖是判断上市公司质量的一个较为重要的因素。中体产业是中国体育产业上市公司中的龙头,曾有分析人士称其为“业绩增长空间广阔的优质上市公司”。然而谢亚龙的管理能力很难让投资者放心。昨天消息一出,某财经网站的“中体产业股吧”里,网民们骂声一片。

  中体产业成了“疗养院”?

  球迷不满,是因为谢亚龙没有把中国男足搞好。而股民不满,或许是害怕他会把中体产业搞成中国男足。

  现在,谢亚龙即将来到中体产业,投资者们不能不怀疑,中体产业是否真的成了足协官员的“疗养院”?公开资料显示,现任董事长王俊生到任前就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副董事长吴振绵,此前也曾任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秘书长,中国明星足球队领队。

  股民反应

  你终于让我下决心割肉了

  网友“极度倒霉鬼”:相对于那个人人都挨骂的位子,谢亚龙肯定更喜欢158万年薪的中体产业董事长,也算是升迁之喜了。值此升迁之喜,本人谨代表中体产业股民向谢亚龙先生说一句:你终于让我下决心割肉了。

  网友“方寸之间”:先看国足的表现,再来评述谢董的表现。一切用事实说话,一切以表现说话。

  网友(123.117.84.*):600158股东花158万养个叉腰肌,值?

  网友(123.14.141.*):一个合格的企业家要有临危不乱,从容不迫的风度。同时,口才要好,能看到事情的关键点。这些方面,谢亚龙都算是个高手,所以,中体产业前途无量……(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生 | 王戊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