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将减记32亿美元证券资产

  中新网1月16日电综合外电报道,日本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表示,将在截至12月底的财季中冲减所持证券资产,减记规模约32亿美元。

  报道称,虽然和被次贷危机拖垮的许多西方金融机构不同、日本银行业并未受到如此最沉重的冲击,但近几个月来,它们在股市中的过高敞口令自己的收益情况受到了侵蚀,并表示尚不知将有多少股票估值亏损将体现在定于2月6日发布的收益报告中。


  长期以来,日本的银行一直将部分资本基础投资于股市,随着这些投资价值缩水,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和盈利也都会随之下滑。三菱UFJ金融集团表示,此次由两家银行子公司造成的亏损总计2880亿日元,公司可以通过资产出售、投资及其他收益来使这笔亏损得到部分弥补。而仅仅在几个月以前,三菱UFJ金融集团还曾出资90亿美元收购了摩根士丹利21%的股权。然而,随着全球股市大幅跳水,三菱UFJ金融集团于去年年底时宣布筹集了近100亿美元充实自己的资本基础。

  一些分析师指出,由于持股估值下降,坏帐增多,三菱UFJ金融集团和日本资产规模第二大的银行瑞穗金融集团可能在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中出现净亏损。迄今为止,三菱UFJ金融集团的证券亏损在日本的蓝筹股公司中是最为惨重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