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搜狐得益于“张氏太极”管理经营之道

  “在平和务实、平和主动中追求卓越!”这是张朝阳给搜狐员工立下的核心理念之一,也正是张朝阳太极式管理的艺术所在。

  张朝阳,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一个“颠覆性”的人物。没有其他CEO的四平八稳、老谋作派,他活力四射、蹦迪、玩滑板。
张朝阳让很多中国人第一次瞠目结舌地看到,居然可以快乐地创造财富,并从财富中寻求快乐。张朝阳似乎成了一个娱乐明星。就像他掌舵的“快乐号”游艇一样,张朝阳用自己的管理哲学正带领搜狐驶向蓝海。

  在新浪并购分众正如火如荼的过程中,搜狐似乎不为所动。张朝阳在日前明确表示,搜狐将坚持做纯粹的互联网媒体,搜狐目前不寻求并购扩张之路,各项业务都将依赖自我发展。搜狐已经宣布了1.5亿美元的回购计划,计划在2009年年底前完成,目前已经完成了2000万到3000万美元的回购。

  在搜狐举办的“2009新视角高峰论坛”上,接受媒体采访的搜狐CEO张朝阳在谈到企业并购需要储备大量现金的话题时,对于一个公司储备过多的现金做法并不认同。他认为:“一个公司有太多现金不见得是好事,作为一个公司来讲有太多的现金,如果每个季度盈利做不到的话投资者是很不高兴的。”

  把金融危机“倒”过来

  张朝阳如此表述搜狐目前的发展:在金融危机当中搜狐和很多互联网企业一样,业绩还是比较好的,没有外债,现金流非常充足。而且在个人理财方面,他去年也“没遭受经济损失”,依然会叼着雪茄、晒着太阳,充分享受属于他的生活。

  “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我看到更多的是机会。很多人没机会出去玩了,更多人上网,更多人上搜狐了”——张朝阳确实是一个“颠覆性”人物!他把狂放、轻松、幽默都写在脸上,却将深沉、压力、谋略都埋于心里。他用沉默、务实、缓慢和新锐、前卫、时尚把矛盾的文化结合得很好,运用得自如,将自己的理性驾驭得如本能一般,这方面,张朝阳的确有过人的本领。他把这些文化的优势完全用于搜狐的事业,张朝阳创造了一个奇迹,至少就他代表的这一辈人来讲是如此的。

  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中小企业如何发展?销路和品牌,是张朝阳抖出的两剂药方。他认为,在现在的情况下,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不能一天到晚拼命工作只顾着赚钱,重要的是要考虑营销,研究产品的销路,推敲自己产品的品牌是否真正建立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