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经济危机下 推动就业与再就业成浙江工作之重点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 (记者袁爽见习记者夏毅)“把推动就业再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是确保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前提。”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该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做政府工作报告上表示,经济越是困难,越要高度重视民生和社会稳定。
而推动就业与再就业,则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就业是老百姓关心的民生话题。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走在前列的浙江经济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这必然会带来巨大的就业压力。为有效缓解这一压力,并确保“重民生、促稳定”目标的实现,浙江省将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引导企业采取在岗培训等多种措施减少裁员。同时,政府将积极增加社区服务,公共服务等公益性岗位,鼓励群众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加强对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技能培训。

  针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吕祖善提出,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增加农村中小学教师编制,鼓励高校毕业深到基层就业,完善离校未就业大学生见习制度,引导各类孵化器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低成本的创业平台。

  众所周知,现代服务业是吸纳就业的一种较好途径,目前,西方发达国家的服务业在GDP中的比重多在70%以上,而我国的服务业发展还相对落后,产业结构和就业结构失衡。有关专家表示,大力发展服务业是产业结构升级的必然趋势。记者在今天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加快发展生产型服务业,加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并积极发展就业吸纳能力强和市场需求大的生活性服务业也将成为今后的发展趋势。

  吕祖善表示,浙江将努力把此次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该省就业市场的稳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