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农行上市没有明确时间表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今天透露,到目前为止,农行上市没有明确时间表。他同时表示,农行目前没有与境内外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正式谈判。

  农行股份公司今天挂牌,标志中国国有“四大行”改制正式收官。农行挂牌之后,引进战略投资者和上市问题接踵而至,潘功胜今天表示,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情况下,制定明确的上市时间表并不太现实。


  虽然对上市地点没有正式考虑,但潘功胜表示,农行上市会借鉴其他几家大型银行上市模式。

  他表示,香港H股市场融资能力很强,而A股市场亦是农行未来上市考虑的一个重要地点,农行客户群体主要分布在国内,在A股上市有助于提升形象。

  潘功胜称,由于农行体系庞大,完成上市的技术准备工作至少需要一年时间。农行将密切关注和研究全球经济及资本市场未来走势,寻找最好的时机和发行窗口。

  农行是否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亦是外界关注话题。由于近期有部分外资战投减持中资银行股,为挂牌后的农行“筑巢引凤”打上了不确定符号。

  潘功胜称,农行是否引入战略投资者,是引进境内还是境外战投,是引进金融机构还是非金融机构,何时引进,目前都没有肯定的答案。

  “农行目前没有与境内外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正式谈判”,但他亦表示,基于对农行未来成长和投资价值的信心,有不少境内外投资者对投资农行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二00八年底,农行不良贷款比率降至百分之四点三,整体资本充足率达到百分之九,各项经营指标良好。农行反复表示,今天的挂牌并不是改革的终点,而是站在了全新的历史起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功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