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浙江政协委员:让企业家去当创业指导师

  昨天下午的讨论会上,省政协侨联界的委员们被林东委员的一个话题吸引住了,身为绿盛集团董事长的林东最近给自己揽了个活——和9个大学生徒弟一起创业。

  大老板还要重新创业?“我的9个徒弟都是大学生,我想把他们培养成合格的创业者,手把手教他们。
我们想开一个高档物品的连锁店。”

  大学生都是“穷光蛋”,那大老板和大学生怎么合作法?林东介绍说,合作公司的注册资本是300万元,连林东在内的10个人都做上股东,300万元由林东先掏出,借给他们。

  2008年8月,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委任林东为主席,经常跟大学生交流的他,看到大学生就业难,林东心里特着急。这次他的议案,就是关于大学生创业的。

  他带着自己和徒弟们的《创业计划书》前来,就是准备说服更多的企业家去当“创业指导师”,也说服更多的高校领导聘请“企业家创业指导师”。

  “企业家——这可是全国的稀缺资源、我们浙江人的优势啊!浙江靠一大批民营企业家带动经济发展,但这种浙商的资源和优势,需要寻找到更高素质的年轻一代,由他们传承下去。”

  林东说,他看到这两年越来越多高校也开设了“创业指导课程”,但是高校老师大多自己也没有创业过,哪来的经验教给学生呢?

  这话一说,一起开会的宁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郑岳青委员马上插话:“我自己体会很深,大学教学中,同学们需要理论知识,也需要实践经验。我在授课同时,也常常邀请企业家来讲座。”郑院长还干脆在现场拉起了“赞助”,欢迎更多的企业家到宁波大学讲课,带徒弟。

  但在林东委员看来,企业家受邀到高校讲座固然好,但还没有达到他真正的“目的”:正式名额。这代表着对企业家群体的尊重。

  林东说,“浙江丰富的企业家资源,和高校的教学资源是否可以结合?高校腾出一部分正式教授的名额,高薪聘请资深成功企业家给创业班的学生授课。”

  力博集团总裁骆越峰是个海归企业家,他说,自己在国外读MBA时,导师就是芝加哥银行的前任副总裁,“很多企业家都成了高校的教授,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

  他们对这个话题的讨论,最后卡在了高校体系和企业体系的互不相容上:草根出生的企业家,真能被高校破格聘为正式教授么?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