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 CSR会客厅

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效益与责任齐头并进

  随着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在中国逐步为企业、政府以及更广泛的大众所接受和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将社会责任融入公司运营实践。

由此,CRO(首席责任官)这一职位在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逐步显现。

  目前,中国的大部分企业还没有设立专职企业社会责任或可持续发展经理、主管的职位,大多由人力资源、公共事务、合作交流等部门的经理或总监负责企业社会责任事务。

  为了促进企业CRO或准CRO的能力提升,本刊特与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SHRM)联合开办“CRO访谈”栏目,从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和CSR专业人才培养的角度,邀请中外企业的社会责任官员,分享和交流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分享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和实践的经验。

  本期“CRO访谈”的嘉宾是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以下称UTC)企业公民与社区发展总监Andrea Doane。

Andrea Doane 2000年加入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并曾负责企业内部传播及管理层沟通事务。现任联合技术公司企业公民与社区发展总监,负责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相关事务。

  UTC:效益与责任齐头并进

  访谈嘉宾: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企业公民与社区发展总监Andrea Doane

  “很高兴参加‘CRO访谈’,非常高兴你们杂志和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联合开发这样一个栏目,来关注CRO的工作和它的价值。”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企业公民与社区发展总监Andrea Doane在听完我们的栏目介绍后,表示这个栏目为CRO和准CRO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的平台。

  在UTC,效益和责任齐头并进

  《WTO经济导刊》:据我们所知,很少有企业把CRO这个职位像UTC一样设立为“企业公民与社区发展总监”,能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UTC设立这个职务的背景和相应的职责?

  Andrea Doane:UTC企业公民与社区发展总监这个职务是于2006年3月设立的,但职责却早就存在。在此之前我就已经主要负责公司内部沟通了,包括高层演讲稿内容、员工沟通、联合技术传播信息制订、公司内部网络,以及为一些公司特定领域制定完整的沟通宣传计划。

  公司最初在总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哈特福德市做一些社会责任的项目,后来发展到在国际范围内投资开展企业公民项目,需要对这个部门的职责进一步明晰,所以就将原部门名称改变为现在的名称,职责延续。

  我目前的职务主要负责UTC所有企业社会责任相关事务,包括与非政府组织、社会责任投资及评估机构等相关外部组织的沟通和联络,还要负责UTC在美国及全球的慈善和志愿活动,并向董事会汇报这些工作。

  《WTO经济导刊》:UTC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是什么?

  Andrea Doane: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公司,UTC一直坚守“成功的企业将改变人类的生存条件”这一理念,由此我们承诺并在实践中证明:在UTC效益和责任齐头并进!UTC认为公司的发展壮大与肩负的责任是相辅相成的。

  具体来说,包括UTC一直秉持最高的道德、环保和安全标准;企业责任一直是UTC首先考虑的;“Do more with less”是UTC全球董事长乔治•大卫先生和UTC的重要理念;企业要降低由于生产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能源的高效利用和温室气体的减排,并着力有效利用资源、减少浪费。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