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企业界呼吁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对抗金融危机

  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16日电代表2000万家企业的欧盟最大商业游说团体——欧洲工商业联合会16日表示,对欧洲央行15日降息50个基点的决定表示欢迎,但考虑到欧元区和全球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公司融资越来越困难,该组织呼吁欧洲央行在对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方面采取进一步行动。


  欧洲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埃内斯特安托万塞耶表示,以金融行业为源头,欧洲经济正深陷一场难以预测的危机之中,2009年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年。该联合会预计欧洲央行的降息周期还没有结束,3月份应再度降息,因为企业的资金链必须得到支持。

  此外,欧洲工商业联合会还呼吁欧洲央行考虑美联储的做法,短期内通过购买企业债券来进行资金支持。该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斯托克表示,目前该机构正加紧就此项议题进行游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