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借危机兴改革 银行业拟推一揽子治本措施

  刘明康昨在银监会通报会上强调,今年要在深层次问题的解决上有所突破

  ⊙本报记者 邹靓

  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16日表示,在金融危机仍未见底的背景下,中国银行业2009年要借危机兴改革,争取在解决一些长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上有所突破。


  刘明康是在当天召开的中国银监会2009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强调,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明显加剧。在各国大规模救助措施刺激下,美欧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虽然略有好转,但金融危机仍未见底,不确定因素还很多。

  刘明康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金融运行表现相对较好。银行业信贷资产得到改善、防风险能力持续增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银行业在这次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中做到了独树一帜。

  刘明康强调,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借危机兴改革,抓紧制定和实施一揽子治本措施,争取在解决一些长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上有所突破,为实现银行业在更高水平上更好发展打下基础。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2009年银行业要做到“三个相结合”:一是保增长和防风险相结合。二是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三是治标与治本相结合。

  在严格控制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方面,刘明康强调银行业需做到四个到位。坚持准确分类必须到位,坚持严格五级分类管理办法,提高贷款质量分类的准确性;拨备和资本必须充足;风险管理必须到位;核呆力度必须到位。其次,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严格坚守风险管理底线。

  刘明康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十条”和“金融三十条”,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实行“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一是确保规模,做实机制,切实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二是多层次、有针对性地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三是支持扩大消费需求,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巩固消费信贷增长点。四是积极支持产业结构调整。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审慎开展并购贷款业务,继续推进节能减排授信工作。详见2版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