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央电视台2008年度三农人物揭晓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姚润丰)经过100多位权威专家的两轮甄选,以“聚焦三农进程,评点新闻人物”为主题,以“责任、良知、创新性、影响力、推动力”为推介标准的“好想你”CCTV2008年度三农人物最终评选结果17日在北京揭晓。
吴仁宝、刘春红、王庆煌等一批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典型人物进入获奖榜单。

  江苏华西村的老书记吴仁宝,农民工中走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胡小燕,北京丰台区新发地村党委书记张玉玺,宋志永等唐山13位农民兄弟,2008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刘春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王庆煌,江西万年县委书记陈荣高,湖南阳光孤儿院院长杨绍军,山东临沂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运生,湖北南漳县种粮大户刘文豹当选“"好想你"CCTV2008年度三农人物”。

  在17日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一个个获奖嘉宾的动人事迹感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经久不息的掌声不仅献给三农人物,同样献给执著农村教育的杜广云、李正洁夫妇、抗震小英雄林浩、小岗村18位农民等其他获奖者。河南南召县大沟村杜广云、李正洁夫妇获得了“三农人物奉献奖”,“西陆打工俱乐部”负责人李久鑫、河南兰考县委书记黄道功荣获“三农人物创新奖”,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荣获“三农人物公益奖”。上海市金山区张堰镇党委书记曹云辉、中国移动四川阿坝分公司总经理吴军、云南金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崇华等10人获得了“三农人物提名奖”。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林浩获得了“三农小英雄”称号,揭开中国农村改革最壮观一页的小岗村18位农民获得了“三农人物特别奖”。

  活动主办方、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任傅玉祥介绍,三农人物推介活动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主办,由《聚焦三农》栏目承办。这个活动旨在以三农人物为载体来透视三农问题,将农业政策、重大事件、人物情感融为一体,通过树立三农领域的典型人物、更好地发挥三农人物的带头作用,促进三农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CCTV2008年度三农人物组委会在2008年10月启动以来,共举办了5场面对面推介活动,三农人物热门候选人分别走进了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郑州大学、华西村、四川绵阳西南科技大学,20位三农人物候选人与高校学子、基层群众、企业界人士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颁奖典礼晚会将于2009年正月初一和正月初二在中央电视台7套农业节目播出。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浩 | 刘春红 | 吴仁宝 | 李正洁 | 王庆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