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青海劳动部门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6000余万元

  新华网西宁1月17日电(徐艳辉)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劳动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自2008年10月份开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以来,截至2009年1月10日,青海省各级劳动部门共受理投诉和检查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6228.01万元,已清欠6131.11万元,清欠率为98%。


  据了解,发生拖欠工资的企业绝大部分是外地进青建设企业,拖欠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社会投资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据青海省劳动社会保障厅劳动监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主要原因一是一些开工项目工程款不能及时到位,施工单位垫付资金施工造成资金周转紧张,影响了工人工资的发放;二是由于2008年以来,原材料价格、劳务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施工单位发生亏损,农民工工资不能按时发放;三是建筑施工企业层层转包,用工不规范,有些包工头在工程结算上相互扯皮或结算不及时,使农民工无法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

  这位负责人表示,青海省劳动社会保障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把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督查落实,保证农民工能足额领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