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湖南春节前发放百万元旅游消费券拉动“省内游”

  新华网长沙1月17日专电(记者李丹)为了拉动旅游消费,湖南省旅游局将在春节前启动“湘景湘游——湖南人游湖南”系列活动,并通过抽奖形式,将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旅游消费券奖励给湖南省内居民,鼓励湖南人游湖南。


  湖南旅游局局长杨光荣表示,2008年,湖南省旅游业遭遇了冰灾、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不少景区的接待量大幅减少,湖南省旅游总收入也由连续12年20%以上的增幅降为16.25%。不少旅行社表示,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旅游作为非必要消费,成为居民缩减开支的首选项目。

  “发放百万元旅游消费券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撬动国内旅游市场,湖南省内居民可以通过抽奖得到省内的旅游线路优惠券或者是省内各景点的免费门票。目前,政府部门就相关实施细则正与省内各旅行社、景区开发商紧密协商。”杨光荣说,2009年湖南省还将考虑实施“国民休闲计划”和“五一”弹性休假制度来进一步扩大旅游内需。

  据统计,2008年湖南省接待入境旅游者111.02万人次,旅游创汇6.17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1.2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08.84亿元人民币;实现旅游总收入851.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5%。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光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