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欧盟微软反垄断斗法掀新幕:指控操作系统捆绑IE

  欧盟与软件巨头微软的反垄断“斗法”又掀开新的一幕。

  微软于美国时间上周五称,欧盟委员会已经向微软发出了“异议声明”(Statement of Objections),在这份声明中,欧盟委员会称微软Windows捆绑IE的行为限制了其他浏览器产品的竞争。

微软则回应称可能在两个月内作出正式回应。

  事实上,美国已经针对Windows捆绑IE的行为在多年前进行了相关诉讼,而欧盟委员会认为,美国法庭在2002年经反垄断程序后采取的补救措施也并未使微软的这种行为变得合法。

  欧盟和微软围绕垄断问题的争论已经长达数年,欧盟在2004年就判决微软将媒体播放器软件与操作系统捆绑,滥用垄断地位,因此要求微软剥离媒体播放器软件。去年欧盟还认为微软没有能够遵守其2004年作出的反垄断判决而追加罚款。微软曾被欧盟罚款超过10亿美元。

  欧盟认为,微软在欧盟27国间应采取将IE和Windows操作系统分割销售的方案,以此为其他浏览器竞争对手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根据研究机构Net Applications的报告,微软占据着浏览器市场73%的份额,火狐浏览器列第二。

  目前,搜索引擎巨头谷歌也在发展其浏览器,在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看来,浏览器将是非常核心的平台,未来用户上网,无论是在PC、手机或其他硬件上,都需要强而有力的浏览器。

  网络浏览器厂商Opera的 CEO乔恩·冯泰齐纳(Jon von Tetzchner)也表示,微软垄断浏览器市场已超过10年,从用户利益出发应该支持欧盟的决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