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英国酝酿第二轮救市方案

  早报讯

  英国财政部17日召集国内主要银行负责人,商讨新一轮救市方案。

  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政府可能计划在第二轮救市中出资2000亿英镑(约合2948亿美元)收购银行不良资产,以帮助银行卸下包袱,放心向企业贷款。


  另据透露,该计划将于本周早些时候向公众宣布方案细节。

  救市资金达1万亿英镑

  据消息人士披露,这一救市方案核心内容为,政府投入2000亿英镑设立一个所谓的“坏账银行”,集中接管国内“问题银行”的“有毒资产”,待经济状况好转后再出售这些资产。

  另外,政府还计划为银行提供1000亿英镑(1474亿美元)担保贷款,以鼓励银行向购房者和企业放贷。

  英国银行界人士说,财政部将与各家银行展开“密集谈判”,以确定用什么价格将哪些资产收入“坏账银行”。这一过程可能耗时数周。

  《每日电讯报》报道,如果新方案获批准,英国政府先后承诺和投入的救市资金总额将高达1万亿英镑(1.47万亿美元)。

  英国政府去年10月宣布总额5000亿英镑的首轮救市方案,重点为购买主要金融机构的优先股、为银行间贷款提供担保以及为银行提供短期贷款。

  部分银行并不认同

  《每日电讯报》说,政府认为首轮方案未能解决银行的心头大患——坏账,导致银行眼下仍然不愿贷款,因而决定在第二轮救市中重点帮助银行卸下不良资产的包袱,恢复借贷市场信心。

  但分析师认为,“坏账银行”计划实施起来“相当复杂”,可能遭遇阻碍。

  首先,考虑到美国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实施过程中的“前车之鉴”,收购银行不良资产并非最有效的救市方法。

  另外,一些英国银行反对政府强制接管银行资产。分析师认为,银行更愿意保留不良资产,但由政府为这些资产提供担保,以降低银行自身运营风险,同时恢复投资者信心。

  事实上,欧美15日分别祭出救市两招:欧洲中央银行再次降息,向零利率政策靠近;而在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后,美国议员又提出总额8250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准备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