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全球PC业遇6年来最差增长 联想市场份额被蚕食

  全球PC市场正在经历罕见的寒冬。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15日发表报告称,2008年第四季度,全球PC行业遭遇6年来最差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仅增长1.1%。

  Gartner指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销量为7810万台,其中惠普以19.1%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其次分别为戴尔(13.2%)、宏??(12.3%)、联想(7.1%)和东芝(4.7%)。
在排名前五的PC厂商中,宏??的市场份额增幅最大,去年第四季新增2.8个百分点,出货量增幅高达31.1%。而戴尔和联想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下滑,其中戴尔份额下滑1个百分点,联想则下滑0.4个百分点。

  据IDC和Gartner提供的数据显示,联想的市场份额在去年第四季度继续遭到蚕食。根据两家统计,联想的市场份额约为7.1%,而上年同期联想市场份额为7.5%。

  分析人士指出,联想PC销量滑坡原因是中国和美国PC市场的低迷。受经济衰退影响,美国PC销售下滑幅度大于预期。同时,联想在2008年大举进军消费笔记本市场计划的执行效果并不理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