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美亚裔庆奥巴马就职 朱棣文低调亮相幽默风趣

  1月17日晚,即将就任美国能源部长的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与夫人一起出席美国亚洲协会庆祝奥巴马就职晚会。 中新社发 yudonghui摄
  1月17日晚,即将就任美国能源部长的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与夫人一起出席美国亚洲协会庆祝奥巴马就职晚会。 中新社发yudonghui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著名亚裔智库亚洲协会1月17日晚在华盛顿举行庆祝奥巴马就职晚会,作为奥巴马政府中唯一的华裔部长,即将就任能源部长的朱棣文出席晚会,自然引人注目,但科学家出身的朱棣文却十分低调,既没有前呼后拥,也没有长篇大论,却以一个小笑话,博得全场宾客欢笑。


  这是朱棣文抵华盛顿以后,除了几天前的参议院听证会外,唯一一次在公众社交场合亮相。

  当天的华盛顿天寒地冻,《侨报》记者在举办招待会的阿斯特舞厅门口苦苦等候近一小时,看着一辆辆豪华轿车停在门前,一个个社会名流步入会场,却一直未见朱棣文抵达。

  正当记者犹疑之时,忽见朱棣文带着夫人和秘书步行向门口走来,原来他并没有乘坐豪华轿车“大驾光临”,而是坐车停在马路边,下车后走进来。

  春节来临,记者让他跟亚裔社区说几句话,他大声说道:“新年快乐!”再让他跟中国受众多说两句,他回应:“我们期待很多合作。祝在中国、在亚洲、在世界各地的人们新年快乐。”

  进入会场,很多人上前与朱棣文握手,他与夫人总是彬彬有礼地与对方简短对答。进入人头攒动、拥挤不堪的会场,朱棣文拣了一个角落,与穿着中式对襟服装的“洋夫人”并肩而立,不时低语几句,看得出是一对相濡以沫的恩爱夫妻。

  亚洲协会主席请朱棣文上台讲话,朱棣文说,自己还没有上任,政策方面的事情不便说,但可以跟大家讲一个关于他自己亚洲父母的一个笑话。

  朱棣文说,当年获得诺贝尔奖的那天早晨,他给母亲打电话,告诉她:“妈妈,我得诺贝尔奖了。”他母亲很平静地回答:“哦,是嘛?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呀?我还真不知道你是个犹太人呢。”过了几个小时,妈妈突然打电话来,激动地叫着:“史蒂文,是真的,邻居告诉我是真的!”朱棣文笑哈哈地说:“她多么自信呀!”惹得宾客大笑。

  没想到外表严肃的大科学家这么幽默风趣,亚洲协会主席也幽默一把:“以后我们应该叫他"史蒂文朱斯坦"。”全场笑翻。(余东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