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海银行总资产去年突破5万亿 利润增幅减缓

  据上海银监局消息,截至2008年12月末,上海银行业总资产突破5万亿元,净利润突破700亿元,不良贷款连续7年实现双降,上海银行业继续保持较好发展势头。但相比07年净利润75%的增幅,沪上银行业08年利润增幅明显减缓。


  统计显示,截至2008年12月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为52296.6亿元,比年初增加5223.2亿元,增幅为11.10%。其中,国有银行资产规模继续占主导地位,占比为47.1%。上海市外资银行总资产为7607亿元,占全国外资银行总资产的56.57%;比年初增加620.11亿元,增幅为8.88%。

  2008年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净利润达到708.6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比增长28.2%,但相对于07年净利润75.0%的增幅明显减缓。

  截至2008年12月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365.4亿元,比年初减少97.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51%,比年初下降0.62个百分点,连续7年实现双降。

  另据中国银监会初步统计,截至2008年12月末,我国境内商业银行(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681.8亿元,比年初大幅减少7002.4亿元;不良贷款率2.45%,比年初大幅下降3.71个百分点。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为62.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