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广东韶钢原董事长涉嫌受贿退休两年被调查

  记者昨日(18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去年全省共立案4351件462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16人。据国家统计局2008年对广东的问卷调查显示,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满意度持续走高,2008年达64%,比2003年高出11.7个百分点;腐败在群众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中由2003年的第6位下降为2008年的第10位。


  查处377个单位“小金库”

  据介绍,去年广东省纪委加强对冰雪、地震等自然灾害中执行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对广东支援地震灾区的51.77亿元捐赠款物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监管,有效防止了违纪违法行为。

  全年压缩核减因公出国(境)团组319个、人员734人(次)。削减全省性评比达标表彰项目81项,减少党政机关节日庆典31个。清理违规私设“小金库”单位377个、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单位42个、违规捆绑党政机关电话号码“小灵通”7063部,纠正党政机关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35辆。

  继续推行药品阳光采购,全省1391家医疗机构网上限价竞价采购药品金额229亿元。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社会保障资金、住房公积金、扶贫资金和救灾资金的监管,查处违纪违规问题296个,涉及金额3163万元。清理对乡镇的各类检查考核项目341项,撤销312项,仅保留29项。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查处商业贿赂案件2136件、涉案金额10亿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72人。

  为9500名干部洗刷冤屈

  据统计,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59867件(次),立案4351件4624人,其中厅级干部26件26人、县(处)级干部194件198人,百万元以上经济大案209件;结案426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16人。同时,为9554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了是非。同时查处了韶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叶树养严重违纪违法系列案,韶关钢铁集团原董事长曾德新受贿案,省盐业总公司系列腐败案等一批大要案件。

  2008年广东省查处的主要大案要案

  韶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叶树养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

  云浮市政协原主席梁海森、原副主席陈日奇、原副主席梁运尤违纪违法案

  广东省盐业公司系列腐败案

  广东省出版集团有关领导私分公款案

  潮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益民受贿案

  汕尾陆河县县长陈小健受贿和挪用公款案

  韶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德新受贿案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林歌士受贿案

  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戴飞欧受贿案

  曾德新:退休两年照样被查

  广东省最大的钢铁集团——韶钢集团原董事长曾德新在退休两年后“落马”。根据记者从广东省纪委获悉的消息,曾德新被查处的原因是“受贿”。

  曾德新是韶钢集团的元老级人物,进入韶钢达28年,曾经担任韶钢集团董事长一职达10年之久,任内曾力推在湛江建立沿海钢铁工业基地,2008年3月,有媒体记者还就湛江钢铁项目对其进行过采访。之后,曾德新淡出视线,此后传曾德新被“双规”。记者昨日采访钢铁界人士,均对其在退休两年之后“出事”感到惊讶。

  从基层做到广东钢铁一哥

  1969年7月,曾德新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金属压力加工专业,毕业后进入广东省北江钢铁厂工作,1980年到韶钢工作,从车间副主任、主任,一直做到副厂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995年,曾德新出任韶钢集团总经理,1996年开始正式出任韶钢集团董事长兼任总经理。1997年,韶钢集团的股份公司“韶钢松山”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曾德新亲自兼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在韶钢“一把手”的位置上,曾德新一干就是10年,由于韶钢集团的钢铁产能在广东位居第一,曾德新因此成为广东钢铁业举足轻重的“一哥”,在职期间,他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全国劳动模范。

  2006年底,年届60的曾德新正式从韶钢集团董事长及上市公司董事长的位置上退下,逐渐淡出公众视野。对于其退休两年后“出事”,一些钢铁界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均惊讶不已,但都称估计不会对上市公司有多大影响。

  曾力推湛江沿海钢铁基地

  作为广东省钢铁业首屈一指的人物,曾德新在2003年曾力推在广东的湛江建立沿海钢铁基地。广东造船业、汽车制造业、家电制造业发达,每年钢材需求达4000万吨,但本地产能为1500万吨左右,急需一个有深水港支持的大钢铁基地。

  时任韶钢集团董事长的曾德新向省里提出“出山入海”的设想,准备引进宝钢集团合作。国家发改委从整合钢铁业出发,将广钢也考虑进湛江沿海钢铁基地中去,最终宝钢联合韶钢、广钢成立广东钢铁集团,启动湛江钢铁基地项目。

  曾德新简历

  曾德新,男,1946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MBA硕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69年7月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金属压力加工专业。1980年到韶钢工作,历任车间副主任、主任、副厂长(副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2006年底退休。(信息时报)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德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