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国筹划第二阶段金融业救助方案 考虑创建政府银行

  面对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美国政府现在不得不承认危机的严重程度已经超出了此前的预期。此刻,美国正为实施第二阶段的金融业援助计划做准备,并试图清除导致银行业瘫痪的不良资产。

  ◎创建政府银行 吸收银行业不良资产

  美国政府和奥巴马(Obama)过渡团队的官员表示,美国财政部、美联储(Fed)、以及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官员正与即将就职的奥巴马政府进行磋商,讨论多种拯救金融业和支持美国经济的选择方案。
计划之一是创建一家政府银行来全盘吸收银行业不良资产。另一想法是规范政府为防范进一步损失而为银行资产提供担保的做法。

  创建政府银行的目的在于剥离银行业的“有毒资产”,吸引私人资本重新对银行业进行投资。这一计划与即将卸任的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Paulson)在去年9月份时提出的买入银行业不良资产的方案相似。

  FDIC主席贝尔(SheilaBair)表示,银行业将不良资产出售给政府银行后,可以作为政府银行的合伙人。而政府则将持有这些不良资产,将其卖出或者将其证券化,以政府支持债券的形式卖出,这样就可以避免金融机构以极低的价格向私人投资者卖出这些不良资产。

  ◎扩展原有的银行业损失担保计划

  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的另一个措施是扩大原有的银行业损失担保计划。美国政府在救助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和花旗集团(Citigroup)时,已经采取了帮助金融机构分担损失的做法。比如,美国政府已为花旗集团超过3,000亿美元的资产提供了政府担保。

  若成立政府银吸收银行业不良资产,这些资产将从私人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彻底消失。而实施银行业资产担保计划,则私人银行的不良资产将继续保留在其资产负债表上,但政府会为其分担部分损失。

  贝尔表示,不论大型银行还是小型银行,都能得到政府的担保。

  ◎扩展美联储激励信贷的措施

  为推动信贷活动,美联储已同意为新发行的、高评级的消费贷款支持证券提供担保。美国政府的一些官员现在正考虑,将美联储的担保范围扩展至其它更多种类的证券,比如商业地产支持证券,或者直接买入此前发行的、评级较低的证券。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