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光裕被拘查 > 黄光裕被拘查最新追踪

黄光裕辞去国美掌门人 国美:不会影响业务营运

财经人物漫画:黄光裕 中新社发 万永奎 摄

  上周五陈晓正式就任国美电器董事局董事及董事会主席一职。昨天傍晚,国美电器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原国美电器国美董事会主席黄光裕正式辞职,这是“黄光裕事件”后国美电器首次确定未来“掌门人”。

  公告表示,黄光裕于1月16日正式辞去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职务,同日起该职务由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晓接任,另外任命魏秋立为公司执行董事。

  公告称,由于黄光裕现无法履行其作为本公司董事之职务,他本人认为其辞去本公司董事职务符合本公司和本公司股东长远利益。


  有接近国美高层的知情者透露,自黄光裕受调查之日起就已开始着手办理“交接”工作,通常由黄光裕的律师口头或书面向北京市公安局通报,然后由公安局转达给黄本人,单次转达沟通的时间较长。

  据了解,2008年12月23日起黄光裕已暂停其行政职务,因此,国美方面认为本次黄光裕辞职不会在实质上影响到国美集团的业务及营运。另外,不再担任国美电器任何职务的黄光裕,仍持有国美电器上市公司35.55%的股份。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陈晓仍在开会。由于国美电器股票近期一直在港交所停牌,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美电器“掌门人”的确立,复牌一事指日可待。(记者牛颖惠)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