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通缩隐现 美去年通胀率仅0.1%

   降至半个世纪以来最低,工业产量也首现萎缩

  本报讯 金融危机使美国经济衰退的步伐加快。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金融危机给美国经济活动造成了持续性的冲击,2008年全年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至近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工业产量也出现自2002年以来的首次萎缩。

  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去年12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月下降0.7%,为该指数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下降,而2008年全年美国通货膨胀率仅为0.1%,创下自195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有分析师认为,受到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冲击,国际商品价格一路走低,成为全球性通货膨胀在短时间转为通货紧缩的关键原因。除此之外,除去食品及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也出现了下滑,进一步加大了通缩的风险。市场分析师认为,此次的报告再次表明,美国的经济走势已经发生了明确的转向。

  除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下降以外,美国的工业活动也正在大幅度的萎缩。美联储上周五表示,去年12月份美国工业产量较上月下降2%。而整个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工业生产总值与去年同期更下降11.5%。整个2008年,美国工业生产总值同比下滑7.8%,创下自1975年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有分析师表示,如果短期内美国缺乏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的支持,美国的工业制造商就难以看到“春天”的来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