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2009年春天的慈善面孔

  2009年春天的慈善面孔

   ——欧美同学会“祈福2009慈善晚宴”侧记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姚冬琴/北京报道

  “这辆车能救多少孩子?”“40个。”“那我要了!”

  这是著名慈善家李春平在1月11日晚举行的“祈福2009慈善晚宴”上与主持人孙勇的对话。

当时,慈善晚宴上的最大一件拍品——由凯迪拉克中国捐赠的一辆超豪华SUV凯雷德即将流拍,李春平从座位上站起来,径直走到台前,与主办方签订了认拍协议。这辆车拍得当晚金额最高的120万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还有众多慈善人士频频举牌竞拍,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融融暖意。这次“祈福2009慈善晚宴”由欧美同学会和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主办。据主办方介绍,当晚的慈善晚宴共筹得善款253.8万元,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给“童心救助工程”,用于救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

  为了童心

  欧美同学会是中国历史最悠久、会员基础最广泛、最具影响力的留学人员民间团体。在欧美同学会的旗帜下,聚集了一代又一代热爱祖国、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精英,在祖国成长和建设的各个阶段发挥了积极的社会作用,成为团结广大海内外留学人员的重要桥梁。其下设组织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具有海外留学、进修或培训经历的企业家组成的群众团体。多年来,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秉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热心慈善事业,引导企业家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组织了海归企业家为贫困大学生捐款,为地震灾区献爱心,救助首都“三老”体育人(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等一系列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赞扬。

  这一次,他们与“童心救助工程”携手,把目光投向了那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小儿心血管疾病。我国人口众多,因此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例数也很多,严重影响小儿的身心健康,甚至危及患者生命。据统计,我国先天性心脏病在正常人群中发病率约为6 ‰~12 ‰。目前国内约有1000万儿童患先天性心脏病。这其中先天性“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和“动脉导管未闭”占先天性心脏病总发病率的60%~70%左右,是最常见的三种先天性心脏畸形。

  目前,心脏畸形的治疗手段主要是外科手术治疗或介入治疗,不影响患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学习和未来参加工作。但由于手术费用较高,全国每年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手术例数仅有5万例左右。5万与1000万之间的差距怎样弥补?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在此举办本届慈善晚宴活动,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祈福2009’活动,关爱中国的母亲和孩子们。祝愿母亲们健康,孩子们茁壮成长。”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冯志成在为慈善晚宴致辞时深情说道。

  慈善拍卖结束后,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赈灾救济部主任张兴国从冯志成手中接过了253.8万元善款支票,并表示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善款及时转交“童心救助工程”。

  慈善面孔

  据介绍,本次慈善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30件极具珍藏价值的书法字画、艺术精品、顶级奢侈品等慈善拍品来自全国各地佛学高僧以及社会机构的自愿捐赠;昌鉴大和尚、净空法师等18位佛学大师捐赠了24幅极具珍藏价值的亲笔字画;凯迪拉克中国捐赠了价值152万元的超豪华跑车;健兴利珠宝捐赠了3件珍品珠宝;古兵器收藏家皇甫江捐赠了曹操倚天剑;万参堂捐赠了珍藏人参;蓝湖汇提供了终身VIP卡……这些实物拍品价值近200万元。

  比这些拍品更珍贵的是人们的慈善之心。当晚,在慈善晚宴现场还揭晓了由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和国际顶级高端媒体《罗博报告》携手举办的“金长城奖”,以表彰在中国地区各行业具有突出贡献的国际型行业领袖人物,以及在个人专业领域及生活品味、慈善及公益事业上有楷模表现的领袖人物。

  奖项颁给了著名慈善家李春平。李春平是被中国慈善总会授予“慈善家”称号的第一人。16年前,他回到中国,以日均15000元的速度,共为慈善事业捐献了5000多万元人民币。2007年2月26日,他还用3000万元人民币创建了“李春平博爱基金管理委员会”与“李春平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

  奖项颁给了著名社会活动家、羽西品牌创始人靳羽西。身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儿童基金会大使,靳羽西做慈善,投入的不仅是钱,还有大量的心力和时间。

  奖项颁给了华达国际控股集团总裁李晓华。李晓华曾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称为“美国青年学习的榜样”,被媒体誉为“阳光富豪”,并受到多个国家元首的亲切接见,享誉海内外。

  奖项颁给了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汪潮涌是我国著名投资家,曾投资组建“中国之队”,成为美洲杯帆船赛150年历史上第一个中国人身影;现在,他致力于祖国中医文化的开发传播,成功完成一个商业企业家向社会企业家的转变。

  奖项颁给了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奖项也颁给了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作为当代国际乐坛最杰出的中国艺术家,他们的演出常常冠上“慈善”的名。

  奖项还颁给了慈铭健康体检机构总裁韩小红、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雪、著名写实派画家艾轩。

  在颁奖环节,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还授予陈建斌、蒋勤勤“慈善大使奖”,向闫妮、余少群、郭金等演艺人士颁发了“祈福2009最具慈善精神艺人奖”,以表彰他们在慈善事业中所做的努力和突出贡献。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在本次慈善活动现场说:“这次慈善晚宴不仅仅是一个大型的慈善活动,也十分有助于倡导全球华人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社会风尚,使我们生活的社会多一份爱心、多一份温馨、多一份温暖。更具意义的是,此项活动还发出了一个美好的愿望:为新的一年祈福,祈求社会和谐,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