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首日2100万人领取消费券 台湾出现消费热潮

  新华网台北1月19日电(记者李凯 王妍)台湾掀起领取和使用消费券的热潮。18日一天,消费券领取人数突破2100万人,领取率高达91.29%,带动岛内出现消费热潮。

  台湾行政当局18日向2300多万当地居民发放每人3600元(新台币,下同,按照当天银行一般汇率约760元人民币)消费券。
台行政当局最新统计显示,消费券第一阶段工作18日下午5点结束,消费券发放人数总计为2319.8021万人,实际领取人数为2117.6549万人,领取率高达91.29%。其中现有户籍的居民领取率91.37%,外籍配偶、大陆及港澳配偶等领取率为77.33%,其他特殊领券人(如保护安置儿童、矫正机关收容人等)领取率97.3%。

  18日,全台各地总计14202个发放所统一发放消费券,总计动员18.7万名工作人员参与。未能在18日领取消费券的民众,可以在2月7日至4月30日期间,在各指定邮局办理第2阶段消费券领取。

  消费券的发放引发消费热潮。台湾地区行政部门的领导人等纷纷带头上街消费。许多民众从发放所出来就直奔消费场所,大型商场、商业闹市因而人流涌动。一位名叫赵春明的出租车司机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冰箱坏了,正好用一家4口领取的14400元的消费券买一个新冰箱,“等于送我一个新冰箱。”

  首日生意最好的是超市等大型卖场。据台湾媒体报道,许多卖场表示,持消费券结账的比例高达60%至70%,知名的家乐福、爱买、大润发等超市一天营业额合计超过10亿元,是近10年来未有的盛况。

  此间一位财经人士表示,随着春节到来,消费券行情将在近期持续发酵,带动买气。

  台湾当局内政部门负责人呼吁民众:“年关将近,希望民众在领到消费券后能够多多消费,以带动买气,刺激经济增长,达到消费券政策希望发挥的"乘数效应"效果,大家共同消费拼经济。”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