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乔布斯或病得不轻 他的“苹果”怎么办?

  苹果宣布CEO史蒂夫乔布斯将离开公司就医治疗,至少到6月底才会回来,这给苹果的投资者带来的不安无异于一场地震,苹果股价也应声下跌。

  毫无疑问,乔布斯是一个美国式的英雄:他在1977年创造了“苹果”,也开创了个人电脑的新时代。
不过,他在顶峰时刻被“赶”出自己创办的公司,直到12年后卷土重来,重新创造第二个“史蒂夫乔布斯”时代。苹果的最辉煌时刻是在乔布斯重返苹果后实现的,因此,现在人们很难想像失去乔布斯的苹果会怎样。

  乔布斯在离开前给员工的信件中承诺,将在夏天重返公司,这让许多投资人松了一口气,但也有人发现乔布斯前后的说法颇有些矛盾。在上周,乔布斯谈到自己日渐消瘦的原因时表示,他仅仅是荷尔蒙紊乱,“治疗相对简单且直接”,外界认为乔布斯将很快恢复体重。但现在的情况显然要严重得多——乔布斯2004年接受胰腺癌手术仅离开苹果1个月,而这次却需要请5个多月的病假,为什么?

  果然,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分析师已经表示,史蒂夫乔布斯很可能不会再度重返苹果,所谓的6月底回到岗位只是为离开苹果公司做铺垫。EndpointTechnologies分析师罗格凯表示:“我想乔布斯是不会再回来了。也许所有人都会反对我的看法,但我仍然认为他的癌症并未痊愈。大家只要对比一下乔布斯的前后照片就可知晓。”

  另外,有分析人士注意到,乔布斯最新发表的员工信确实还有未透露的隐情。这些情况包括:医学专家怀疑乔布斯可能患上了新的癌症;血液专家认为乔布斯日渐消瘦或许是癌症发作;乔布斯未出席今年Macworld展会不是商务原因而是健康原因。

  当然,正如Twitter上无数对乔布斯健康的祝福所反映的,大家期待一位传奇人物再次创造奇迹,苹果的忠实用户和投资人更期待着这位传奇CEO恢复健康并再次归来。但是苹果公司也很有可能进入“后乔布斯时代”,这也是投资者需要思考的新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