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通今年3G开支600亿 借手机下乡大圈农村市场

  一边在紧锣密鼓开建3G网,一边搭上“手机下乡”的快车圈拢广阔的农村市场,中国联通的2009年战略逐渐浮出水面。

  上周末,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香港首次披露了联通的3G规划:预计今明两年的资本开支将达1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投入约为600亿元。


  这个庞大的资本开销计划盖过了对手,中国移动此前曾公开表示今年将投入588亿元建设3G网。另外,中国联通预计今年将在全国282个城市布网,其中55个城市将会在上半年完成。北京晨报还了解到,业界关注的其WCDMA网络招标也已经启动。

  在展开3G竞赛的同时,中国联通上周五在京启动“手机下乡”活动。据了解,目前我国正在推动“家电下乡”工程,而中国联通则承担其中“手机下乡”的渠道工作。

  据中国联通透露,十几家中标手机企业的二三十款产品将投放到12省的6000个营业厅。现在,山东、河南、四川、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12省区市的农民朋友可以在中国联通的自有营业厅购买“家电下乡”指定手机。而这些手机不仅可以享受政府13%的购机补贴,中国联通还将赠送手机话费和增值业务,整体的优惠幅度最高可达30%。目前中国联通在全国有20000多个自有营业网点,其中县乡自有营业网点近7000个。中国联通预计在2009年将“手机下乡”活动逐步推广至全国。(记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