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200家企业承诺经济危机中不裁员

  新华网杭州1月19日电(记者余靖静)杭州200家企业19日在该市社会责任建设先进表彰大会上做出承诺:2009年不裁员。这些企业同时还向其他企业发出倡议,要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保持员工就业稳定。


  2008年下半年以来,杭州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外贸出口受到较大冲击,给职工群众的就业和生活带来一定困难。企业家代表、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表示,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是考验企业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时候。金融危机虽然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困难,但企业应尽的保障职工的劳动就业权利、收入分配权利、劳动安全生产权利没有变。

  记者在承诺企业名单中看到,这200家企业涵盖杭州的工业、交通、商贸旅游等各行业,其中不乏杭州橡胶集团、富通集团、万向集团、传化集团、青春宝药业、民生药厂、楼外楼、东芝信息等龙头企业与知名企业。

  据了解,为解决目前开工不足、剩员过多的问题,不少企业一方面采取轮班培训、带薪年休假甚至欠班休息(即先休息,今后上班再补工作时间)形式,另一方面合理调整生产节奏,让职工分享岗位,做到不裁员、不降薪。

  据介绍,杭州市总工会2009年将再拨600万元,用于开展万名职工免费培训工程,并组织职工中的能工巧匠,针对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技术攻关和群众性合理化建议互动,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