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委员会下调欧元区及欧盟09年经济前景预期

  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周一表示,欧盟国家经济正在快速恶化,该机构并下调欧元区及欧盟的经济前景预期。

  欧盟委员会是欧盟(EU)的决策机构,其在3个月前曾担忧金融市场危机可能拖累该地区经济陷入衰退,但最新的预期报告显示,此前预估大幅低估了经济陷入深度持续下滑趋势的风险。


  该委员会目前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1.9%,其在11月份曾预计为扩张0.1%,当时还警告称,若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经济可能萎缩1.0%。

  对于欧盟的27个成员国,该机构预计今年经济将萎缩1.8%,远低于其11月份所作的增长0.2%的预期水平。

  该委员会称,quot;随着去年金融市场风险事件的高速推进,其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冲击益发严重。quot;

  经济下滑导致失业率攀升,近几年来欧盟国家失业率一直处于近记录的低水平。欧盟委员会预计今年欧元区失业率将从去年的7.5%飙升至9.3%,预计欧盟失业率从去年的7.0%升至8.7%。

  该委员会称,通货膨胀率下降,以及欧盟在12月份推出的20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些因素将帮助经济在2010年quot;温和quot;增长,不过,该机构补充道,这些预期充满了极其高的不稳定性。

  委员会预计欧元区经济明年将增长0.4%,欧盟经济扩张0.5%。该委员会并表示,欧元区16个成员国经济衰退局面quot;可能持续至夏季。quot;

  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Almunia)表示,财政刺激计划及较低的利率quot;应使得经济恶化局势告停quot;。委员会预计今年欧元区平均通货膨胀率将为1.0%,将远低于欧洲央行2.0%的目标上限水平。

  该委员会还警告称,政府支出增加以及税收下降将影响该地区政府财政状况。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今年的平均财政赤字将占GDP的4.0%,2010年财政赤字占GDP的4.4%,这远逊于08年的赤字水平,为占GDP的1.7%。委员会预计欧盟今年平均财政赤字占GDP的4.4%,2010年为4.8%。

  根据欧盟的法规,除在特殊情况下,各成员国财政赤字必须维持在GDP的3%以下。阿尔穆尼亚此前表示,成员国仅可以在一年内扩大财政赤字,且增幅不得超过GDP的1.0%。但周一他表示,政府必须quot;承诺在经济一旦恢复正常时改善财务状况。quot;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穆尼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