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欧元区09年可能步入自创建来的首次经济衰退

  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周一公布的预测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2009年将出现自10年前创建以来的首次衰退。

  报告显示,欧元区2009年经可能收缩1.9%,差于之前预期的增长0.1%,也差于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上个月预测的收缩0.5%。


  欧盟委员会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Almunia)表示,2009年欧元区16国中有11国经济可能出现负增长。

  报告显示,欧元区08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收缩1.5%。报告还预测,09年前两个季度欧元区经济还将继续收缩。

  报告称,由于经济下滑,欧元区失业率将上升,预算赤字也可能自2003年来首次突破欧盟定的上限,即占GDP的3%。09年失业率可能从08年的7.5%升至9.3%。09年预算赤字占GDP比例可能从2008年的1.7%升至4%,2010年升至4.4%。

  报告还预测,欧元区经济将在2010年重返增长轨道,增长率为0.4%。09年爱尔兰经济可能收缩5%,德国收缩2.3%,西班牙收缩2%。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在1月15日曾表示,最新数据表明,经济放缓速明显超过预期。欧洲11月消费者信心跌至历史低点,工业产出录得18年来最大年率降幅,失业率升至两年高点。

  接受外媒调查的39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欧洲央行可能于3月份下调关键利率至1.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