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千方百计确保外经贸平稳发展

  新华网广州1月19日电(记者王攀)“今年广东外贸形势将更加严峻,但全国、全省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金融危机在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诸多机遇。广东今年要千方百计确保外经贸平稳发展。”在19日召开的广东省外经贸工作会议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说。


  外经贸是广东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在全国外贸产业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2008年,广东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达683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7.8%。面临严峻国际形势,今年广东省外经贸工作的预期目标是进出口贸易总额和实际吸收外资要比2008年有所增长。

  他说,广东将按照力保增长、力促转型、力求创新的要求,千方百计确保外经贸稳定增长,省有关部门将狠抓开拓国际市场特别是出口订单工作,扶持企业提高出口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健全“走出去”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要着力深化粤港澳紧密合作,全面落实CEPA服务业先行先试政策措施,共同打造国际服务业中心;抢抓“大三通”机遇,扩大与台湾地区在经贸、旅游、农业、金融等领域合作。

  就加工贸易转型和扩大内销问题,黄华华说,广东将进一步鼓励引导加工贸易企业实现“三大转型、四大结构升级”:组织形态由部分非法人机构、中小外资企业为主向有法人资格的机构和国内企业为主转型,技术形态由贴牌生产为主向自主研发设计和自主品牌为主转型,市场形态由国际市场为主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并举转型,实现产品结构、企业结构、产业结构、市场结构的升级。积极推动加工贸易企业扩大产品内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