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就职倒计时 奥巴马将发表“责任感”演说

  在音乐会、游行、舞会等的一片欢腾中,被誉为“演讲天才”的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却在为20日的就职演说“挠头”。

  尤其是近期的各项民调显示,大部分美国人将奥巴马就职当作美国民族重新团结的一次良机,让奥巴马备感压力。

  未来的白宫首席发言人吉布斯表示,“责任感”和“让国家回到正轨”将是贯穿整个就职演说的主题。

  “突出信心”

  在2004年的波士顿民主党代表大会上,当时还是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的奥巴马发表演说后,一鸣惊人,其演讲能力在美国得到广泛称颂。

  而这次,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已经“难产”了约2个月。奥巴马表示,他10岁的女儿玛丽亚在参观林肯就职宣言时,忽然对他说:“第一位非洲裔美国总统,最好你(讲)好点儿。”

  奥巴马认为,林肯第二次就职演说“令人畏却”,而约翰·肯尼迪的就职演说则“气派非凡”。

  “我想要突出信心,即如果我们采取正确的措施,我们可以再次成为那个国家,那个照亮全世界的国家。”奥巴马表示。

  未来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则透露,奥巴马在演说中将强调开启“责任感之时代”,用以取代美国社会当下“什么都无所谓”的心态,并将呼吁美国人民“重建强调经济领域责任感、为国家作贡献和以振兴国家为己任的价值体系”。

  美国民众对于奥巴马的就职演说期待十分之高:有85%的受访人群预计这次演讲会十分出色。而在2001年布什的就职前,该比例为61%。

  与此同时,尽管在通向就职典礼的路上,奥巴马团队出现了一系列严重的“乌龙”事件,例如新墨西哥州州长里查森由于面临司法调查宣布放弃奥巴马新政府商务部长提名,提名的财政部长盖特纳存在逃漏税等问题,然而这并不妨碍奥巴马的支持率持续上升。

  调查显示,有83%的人满意奥巴马在交接期的表现,这比去年12月份时高出5个百分点。目前,在美国10个共和党人中就有6个对奥巴马持欣赏态度,10个美国人中,有6个认为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是对民主的庆典。2001年美国总统布什举行典礼时,这个比例是十分之四。

  次日召开经济会议

  20日,奥巴马将正式抵达白宫,先同布什夫妇喝咖啡,然后一同到国会山准备华盛顿时间早上7时开始的宣誓就职仪式。

  奥巴马将于早上9点宣誓就职,随后陪同布什夫妇前往正在等待他们的直升机。据称布什一直在练习“告别挥手”。

  奥巴马的助手还透露了奥巴马就职后100个小时工作安排,包括在21日召开第一次经济会议,讨论总额可能达到9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在21日后,有可能发布关闭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的监狱等命令。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