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投:危中有“机” 海外多元化投资蓄势待发

  中国金融机构和企业海外抄底是否时机成熟日益成为市场关注话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关外事部总监王水林昨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明确表示,当下市场危中有“机”,中投经过一年多来的“全方位”内部准备后,将秉承优化股东资产和最大化股东利益的原则,放眼长期投资价值,开展“海外多元化”投资。

  王水林表示,在经历了2008年震荡的一年后,2009年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经济体都会出现经济衰退已成为共识;中投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初试期”后,虽然“明白到目前风险还是非常多的”,但是同时也体会到当下市场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面对当下危中有机的市场环境,中投会进一步发展投资的政策,并制定一些相关的指南,然后以“审慎理财”的方法来投资。

  “中投是一家非常年轻的投资机构,在过去一年,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改善我们内部机制的工作方面,比如公司管制框架建立等。我们没有做得太多,但是我们专注长远回报的问题。我们关注了圣地亚哥原则的框架,我们有一个多元化的策略,这都是为了照顾一个长远的回报来做的。”

  据介绍,中投在做了一年多的“功课”后,建立起了内部的框架,并在资产分配、投资标准的制定上有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未来中投将执行“海外多元化”的投资策略,其投资将会不仅仅集中于欧美等地区,亚洲等地区也将成为中投关注和寻找长期投资价值的焦点。

  同时,王水林呼吁提升国际间的合作,增强国家间对于各国金融政策相关原则的尊重;并制定一些全球都可以适用的原则,包括风险管理、投资、国际基金监管办法等等。

  据了解,在受金融危机重创的国际投行和投资机构纷纷裁员之际,中投对于金融市场的中高端人才的招聘却还在“火热”进行中。那些有过丰富的海外投资经验的前台业务人员是中投长期关注的重点人群,而伴随着中投投资地区分布的扩大,中投招聘网络将进一步撒向各个重点海外市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警惕这样的票贩子 是骗子
·快看!2005年版100元假钞特征(组图)
·任志强无意中说出了房地产天大的机密!
·见钱眼开,置乘客生命于不顾的L238列车(组图)
·黄光裕案牵出公安部长助理说明了啥?
·买房是爱国,卖房是什么?买美国债券又是什么?
·网友:最好把民工讨薪挂历挂在政府办公室
>> 更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水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