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纺织、轻工产业振兴规划已上报

  纺织、轻工产业振兴规划已上报

  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共同起草完成的 《纺织工业振兴三年规划》(2009年~2011年)已经提交给国务院审批,有望在钢铁、汽车、船舶和石化之后出台。

  “最近,在中央制订的产业振兴规划里,纺织行业已经被列入到我国第五大支柱产业,排在钢铁、汽车、船舶和石化之后,由此可见国家对纺织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在2008中国纺织创新年会上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决策层和行业协会已多次组织专家组赴集团调研,铜牛集团已向调研组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

  铜牛集团副总经理贾晓彬认为,此次国家出台的纺织行业振兴规划并不仅仅是应对金融危机的短期措施,整个纺织行业确实到了产业升级的时间点。此次国家出台的纺织行业振兴规划可能会在内需和外需市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方面有相应的预期,更多地把目光瞄向国内市场。

  同时,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参与撰写的 “轻工产业振兴计划”也已经提交商务部。但因为轻工涉及的范围比较广,规划出台的日期可能会靠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