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没了赢富 机构节前赤裸裸地送红包

  没了赢富 机构节前赤裸裸地送红包

  “这是典型的送红包!”某券商分析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爆料称:“上港集团前一个交易日瞬间跌停,今天就拉出涨停。这是赤裸裸的利益输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春节临近,类似上港集团这样的操作手法并非个案,市场上目前已经出现了多起。

分析人士认为,在没有赢富数据,机构重回“黑暗生存”的时代,送红包手法似有卷土重来的趋势。

  上港集团:78万股砸向跌停

  1月16日,上港集团在收盘前一分钟砸下的一笔近78万股的大卖单“技惊四座”:当日截至14时58分,上港集团股价均在3.50元之上运行。进入14时59分后,头三笔成交的最低价为3.46元,突然一笔近78万股的大卖单出现,在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内将股价从红盘瞬间砸至跌停板,两笔买单在3.15元的跌停价上成功将这笔大卖单接走。这两笔买单成交金额约为245万元。令人称奇的是,跌停板随即瞬间打开,50万股大买单又将股价拉红,推高至3.53元。由于上交所以最后三分钟成交均价作为收盘价,上港集团当日最终以3.44元收盘,跌幅仅1.71%。

  “除非操盘手将买卖方向敲反了,同时还将价位也搞错了,否则就是有人在送红包,搞利益输送!”分析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但上港集团昨日的强势涨停进一步印证了送红包的可能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从上周五跌停到昨日涨停,上港集团“从天而降”的这笔78万股卖单如果昨日全部抛售,两个交易日内上涨幅度近20%,接受方将获利近50万元。

  记者发现,类似像上港集团这样瞬间砸盘、“精确制导”的现象并非偶然。1月5日14:59,中油化建(600546,收盘价6.97元)一笔32万股的卖单横空砸下,将股价从6.89元打到6.43元,32万股卖单由一笔买单接走后,该股又瞬间拉起。第二天,中油化建也以涨停报收。

  绿大地:高位接货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将上港集团向下砸盘送红报的手法归纳为一类,那绿大地(002200,收盘价34.44元)的手法则接在高位接货帮关联人实现获利。

  1月16日,在收盘前的集合竞价阶段前,绿大地全天股价振幅不超过5%,在集合竞价前最后一笔成交价为33.80元,跌幅2%。而在进入集合竞价的3分钟内,绿大地突然发飙,股价由绿盘转向红盘,最终以37.91元收盘,集合竞价成交21.79万股,成交额达到826万元。

  上述分析人士称,绿大地后来的走势说明,1月16日的扫货行为难以用正常的思维解释!昨日,在大盘走好的情况下,绿大地却没有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势,低开低走,收盘暴跌9.15%,最终回归到异常波动前的股价水平。这从一个侧面印证了“送红包”的非市场行为。

  而从深交所当日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看,排在绿大地买入金额第一名的交易席位为江南证券深圳春风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825.8万元,从成交量上看,这与绿大地集合竞价时高位接货的成交量相当吻合。“这一‘巧合’大大提高了送红包的可信度!”分析人士认为。

  送红包有三大特点

  送红包这一现象在庄股时代并不鲜见,近期随着赢富数据今年1月1日下线,在机构重回“黑暗生存”的时代,送红包似有卷土重来的趋势。

  “出其不意,精确‘制导’!”光大证券分析师蔡苏这样向记者表示。股市中的送红包行为因比较隐秘,确实很难杜绝,但一些很明显的送红包行为还是能找出其特征。为避免红包被别人接走,送红包一方必须做到出其不意,要么通过向下瞬间砸盘,让利益关联方准确接货;要么突然向上拉升股价接货,让早已埋伏好的利益关联方在高位卖出股票获利。其次,无论是向上“接”还是向下“砸”红包,都是让接受方获取股票差价,因此股票一般都会发生异动。最后,送红包要确保无风险,一般都是短线操作,接受方短时间内才能获得比较可观的收益。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