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底特律仍将是全球汽车业中心

  在参加北美国际车展的间歇,密歇根州经济发展局局长詹姆斯·伊珀里多(JamesEpolito)接受了早报记者专访,畅谈对底特律及密歇根州未来的展望。他反复强调汽车业仍是密歇根州最为重要的支柱产业,并相信未来一个更强更好的汽车业让将使底特律继续位于世界汽车业之巅。
但他也表示,州政府正采取多元化经济发展策略来帮助底特律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同时实现转型。

  拯救低谷中的汽车业

  东方早报:您会用什么词来形容底特律?

  伊珀里多:底特律,这座把世界搁在车轮上的城市,正在经历一场令人激动的转型。在过去的10年中,底特律在商业和文化上都做了精明的投资。在新世纪里,底特律正致力于发展的城市核心理念,就是生生不息和适合居住。

  东方早报:底特律和密歇根州政府如何拯救陷入困难的汽车业?

  伊珀里多:我们建立了新的经济发展工具,政府和汽车业将共同合作来付诸实施。具体如下:

  一、全力争取联邦政府支持

  州长Granholm和我们密歇根州的国会代表团正在敦促要求为先进电池研究提供基金和政府贷款,这样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们就能改革工厂设备,建造下一代的汽车。

  二、重塑密歇根州税收结构

  去年,我们设计了密歇根州商业税来缓解制造厂的压力。

  三、使用我们的经济工具盒(economictoolbox)

  最重要的是,密西根州正在使用一切在我们的经济工具盒中能够使用的工具来帮助我们的汽车制造商及他们的供应商。

  发展服务未来的劳动力

  东方早报:底特律汽车工人们对于政府救助汽车业巨头的同时提出削减工资和福利的做法很不满意,他们对未来充满担忧。您有什么看法?

  伊珀里多:几百万的职位和整个汽车业的命运如今危如累卵,但是我仍然保持乐观,我相信国会和奥巴马政府会抛弃党派政治,采取正确的措施来支持福特、克莱斯勒和通用。

  东方早报:那么你们在促进就业上具体有哪些做法?

  伊珀里多:在美国所有的州里面,密歇根州有着最为雄心勃勃的经济战略来促进经济的多样化和发展新的就业机会。该战略的一部分就是发展能服务于未来的劳动力。除了拥有多所世上最好的大学和学院,密歇根有幸成为训练有素的、专注投入的劳动力的发源地。通过使用这两项密歇根州的优势,我们正致力于不仅为将来创造就业机会,还将创造满足下一代高科技的从业人员。

  乐意与中国企业合作

  东方早报:除了汽车业,底特律找到未来发展的新出路了吗?

  伊珀里多:汽车业当然会是我们最重要的支柱产业,我们会继续保持世界汽车制造、设计、研发中心的地位。但我们也不会只是一条腿走路。

  在实施我们的战略计划的同时,我们正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促进改变现存的单一汽车业发展力。未来的多样性将包括诸如生命科学、先进自动化、国家安全(国防)及可替代能源等高新科技的发展。

  东方早报:在底特律的发展中,中国将扮演怎样的发展?

  伊珀里多:对于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国公司来说,密歇根州将提供非常多的成长机会。我们也非常乐意与中国公司合作,并发展新职位。

  东方早报:底特律5年后、10年后会是什么样子?

  伊珀里多:底特律的将来一定会换上新颜。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我们仍将会是全球汽车业的中心。同时,我们促进经济多样性的努力将确保下一代的居民享受繁荣的未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