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金融危机下 近4成白领不敢提加薪要求

  金融危机下,人员结构调整、降薪成了不少企业节约成本的“过冬”术。在人人“求稳”的情况下,你还敢像往年一样要求老板加薪吗?

  要求加薪愿望降低

  最近前程无忧和天涯经济社区对3907位职场白领发起了网络调查,就“外部经济压力是否对你申请加薪造成影响”的提问,有38%的受访白领表示“有影响,不敢向上司提加薪了”,而28%的表示“本来就没想要提加薪”,21%的白领则认为“还是会申请加薪,但是会降低加薪额度”,只有13%的人认为“我的业绩摆在那里,会照旧向上司要求加薪”。
(相关数据来源于前程无忧)

  “加薪”,从来让职场人士翘首期盼。据不完全统计,72%的职场人士跳槽主要原因之一是为了寻找高薪。不过,在金融危机下当高薪成为一种奢望,而且高薪已经不能简单地用跳槽来解决时,你还敢自信跟老板提加薪吗?

  金融危机下人才价值凸显

  据华信惠悦《2009年预计薪资调整率和经济状况、劳动力市场展望调研》结果显示,面对现在的危机,有61%的受访企业认为,他们目前最关注的人力资源主题是如何吸引和挽留高绩效及高潜力员工。

  华信惠悦上海高管此前表示,在危机时期,关键员工的价值会更为凸显,“在企业面临最恶劣环境的时候,最后一笔预算会留给销售。会更关注他们的高绩效员工,在市场中真正的优秀人才。”

  其实,金融危机恰恰是优秀人才证明自己价值的契机,面对金融危机,也不会让人才的价值受到贬值,只要在过去一年里为公司创造绩效的员工都可以提出加薪的要求。

  此外,华信惠悦《2008年度整体奖酬调研报告》显示,2008年9月堪称为薪酬的“分水岭”。即使现在各公司预测的2009年薪酬增长幅度仍不低于9%,从现时的职场环境来看,9%的增长幅度仍是一个乐观的数字。(每经记者潇月发自深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