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潘石屹喊“涨”3个月 旗下楼盘房价实际在降(图)

  1月17日,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北京市人大代表、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在会议结束后面带微笑走出会场。(资料图片)中新社发杜洋 摄

  去年8月25日,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豪情万丈地宣布将上调旗下所有楼盘售价时,可能并未想到“逆势涨价”这一招非但没有使购房者加紧入市,反而因为滞销不得不降价卖房。

  根据地产中国网对三里屯SOHO项目的数据监测,该项目提价3个月以来,公寓的成交均价非但没有上涨,反而有所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对该项目进行了暗访,发现公寓目前确实在优惠促销。

  成交价实际在下跌

  去年8月25日,潘石屹首次提出因为水泥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旗下所有楼盘都要涨价。对此,大部分媒体认为只是一场炒作。而潘石屹当时回应说,对涨价后的市场很有信心。

  事实证明,涨价非但不向潘石屹预料的那样给三里屯SOHO带来更高的利润和销售额,反而导致了楼盘的滞销。

  根据地产中国网的监测,从去年7月12日开盘,到8月31日止,三里屯SOHO商业用房卖出了404套,办公用房155套,公寓58套。而截至昨日,三里屯SOHO已卖出的商业用房、办公用房和公寓房分别为490套、211套、82套。可见,在提价后的3个月,销售量还不如提价前1个多月的销量。

  其中公寓销售的成绩最差,在超过110天的时间里,仅卖出了24套,不到之前50天的一半。与此同时,成交均价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涨价前,三里屯SOHO的公寓房成交均价是40928元/平方米。而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三里屯SOHO的公寓房成交均价为40227元/平方米。

  对此,SOHO中国回应称,目前成交的房源楼层、位置与之前成交的不一样,所以成交均价不一致。

  售楼处:价格面议

  为了了解三里屯SOHO是否真如数据显示的那样明涨暗降,昨日记者特地暗访了该楼盘售楼处。

  销售人员承认该楼盘目前正进行新春优惠促销,但并未透露具体的优惠额度。还颇为神秘地说,“根据听到的内部消息,20日之后有可能会继续往上调价,因此买房要趁早。”

  但上述售楼员又表示,目前购买总金额2000万元以内的可以享受2%的优惠,总金额2000万元以上可以享受3%的优惠。

  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在此基础上再获得优惠时,售楼员说,这个只有到售楼现场看过房以后,了解客户的买房诚意,协商讨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再申报公司总部,批准后才能确定。

  不过,SOHO中国并不认为上述售楼员说的优惠是“降价”行为。该公司引用潘石屹的说法,“我们公司历年来所有的项目在销售中,一直坚持建设期内付款价格为100%;一次性付款为94%;采用银行按揭付款方式为98%的价格体系,这个价格体系我们已经执行了很多年,是我们认为比较公平有效的价格体系,并不是针对某一项目的促销优惠。”(每经记者杨羚强发自上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