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价格企稳 部分化工上市公司复产

  仍有不少公司在等待市场需求的回暖,复产存在不确定性

  本报讯 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经融危机影响,国际国内多个品种的化工产品出现价格雪崩的局面。为应对不利的市场局面,一些化工类上市公司纷纷削减产能,以求减少亏损。

但随着大宗化工品价格的逐渐企稳,部分上市公司的生产线近期开始复产。

  中泰化学(002092)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1月16日恢复聚氯乙烯产品到满负荷生产状态。2008年11月,中泰化学曾公告称因受经融危机影响,国际国内聚氯乙烯树脂产品的市场价格持续大幅走低,电石原材料价格与聚氯乙烯产品销售价格形成价格倒挂,导致聚氯乙烯产品出现亏损。为降低经营风险,最大可能减少亏损,中泰化学结合市场和原料供应情况,自2008年10月份起,平均按70%左右的生产负荷组织聚氯乙烯产品和烧碱产品生产。

  中泰化学等待的时间并不太长,2008年12月底至今年元月以来,聚氯乙烯产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中泰化学根据市场环境和生产实际,做出逐步恢复满负荷生产的决定。由于前期宁夏、内蒙等地绝大部分电石企业已经停产,恢复生产需要一定的周期,在公司物流部门和生产部门努力下日前恢复满负荷生产状态。

  不过,中泰化学并不是最早沐浴在温暖春日中的化工类公司。在2008年年底,云南盐化(002053)和双良股份(600481)就已经等不及地“只把春来报”了。12月初,双良股份表示,子公司江苏利士德化工有限公司化工装置为期一个月的例行停车检修已经完成,鉴于四季度为苯乙烯产品的传统淡季,公司计划近期重启二期苯乙烯装置,另一期苯乙烯及苯胺装置将根据市场状况择机开车运行。12月中旬,云南盐化宣布10万吨/年聚氯乙烯、1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于以50%的生产负荷恢复生产。

  但是,冬天与春天之间的过渡时期并不是阳光普照的景象,除了产品价格稳定后迅速复产的公司,还有相当一部分化工类上市公司仍旧在寒风中瑟瑟发抖。2008年11月联合化工(002217)宣布一家子公司因为主要产品的售价已不能满足持续生产的条件而停产检修。联合化工范修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的复产时间还没有确定,主要还是看市场状况了,不过应该会比较快了。”

  包括联合化工在内的不少化工类上市公司仍然在等待市场需求的回暖。化纤行业内的新乡化纤(000949)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大概有一半的产能处于停产状态,目前的状况是市场需求因素造成的,所以,具体的复产时间还要看市场的情况才能做出决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