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抛中行H股 苏格兰银行赚8亿美元

  中国银行今日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详细披露了苏格兰皇家银行减持中行的过程。苏格兰皇家银行旗下投资公司RBS China investments S.ar.l.(以下称,RBS中国投资公司)披露,该公司已通过向其他股东转让股份以及私人配售两个步骤处置所有的中国银行全部H股股份,减持日期分别为2009年1月7日、1月14日。

  此前,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通过与其他股东方共同设立的投资公司———RBS中国投资公司来间接持有中行股份,其中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为RBS中国投资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51.6%),其他股东方持有RBS中国投资公司48.4%股权。

  根据权益报告书,RBS中国投资公司已经于2009年1月7日,按照其他股东在RBS中国投资公司中所持的股权比例,向其他股东转让了约101.34亿股中国银行H股股份(占中国银行总股本的3.99%),对价为每股港币2.14元(由其他股东以所持RBS中国投资公司股份予以支付)。此后,RBS中国投资公司变成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2009年1月14日,RBS中国投资公司再将所持的剩余的中国银行H股通过私人配售的方式出售给一些配售人,约108.09亿股,占中国银行总股本的4.26%,作价每股1.71元。RBS中国投资公司在上述报告书中表示,无意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中国银行股份。保守计算,通过减持中国银行H股,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累计获利约8.1亿美元。

  中国银行200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RBS中国投资公司共持有中国银行H股股份约209.43亿股,占中行总股本的8.25%。

  中国银行于2004年上半年开始引进战略投资者,并于2005年8月和9月分别与RBS、瑞士银行(UBS)、淡马锡下属富登金融公司及亚洲开发银行签订投资协议。四家投资者合计持有352.99亿股H股,占中国银行总股本的13.9%。这部分股份的锁定期已于2008年12月31日结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