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英国再推千亿英镑银行援助计划

  也考虑设“坏账银行”,英国银行目前已大部分走向国有化

  本报讯 就在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忙于酝酿设立“坏账银行”等新的银行业援助方案时,苏格兰皇家银行逾300亿美元的年度亏损令英国政府也加快了援助银行业的步伐。

昨日,英国政府公布了第二轮银行援助计划。

  根据该计划,英国政府也在考虑成立“坏账银行”,吸收各大商业银行有风险的贷款资产,以此鼓励银行恢复正常放贷,刺激经济复苏。而随着英国政府对各银行的救援,英国银行多数已经或即将开始实现国有化。

  为避免各大银行公布的疲软业绩再度引发信心危机,昨日英国财长达林公布了自去年10月以来就一直在酝酿的第二轮银行救助计划。按照计划,英国政府将为银行亏损提供保险,并为其劣质资产提供担保。银行将与政府就其未来从某类特定资产带来的损失总额达成协议,财政部将为这数额以外的额外损失提供90%的担保。作为交换,银行将要向政府交付保险费用,同时,银行必须承诺增加对急需信贷的消费者和企业的放贷。

  与此同时,随着基准利率逼近于零,英国央行获得了英国政府实施更多非常规手段使经济摆脱紧缩的授权。英国财政部在声明中称,英国央行最初将被授权设立一项500亿英镑(738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通过发行国债为较为安全的银行资产购买进行融资。自2月2日起,英国央行将开始购买私人部门资产,包括公司债、商业票据和财团贷款。

  另据财政部声明,英国央行还将延长其贴现窗口借贷计划,以扩大央行向金融系统注资的规模。上述新举措将在英国首相布朗去年10月承诺的2500亿英镑救助资金的基础上再增加至少1000亿英镑(约合1490美元)。

  此外,作为一系列援助措施的一部分,英国政府还将增持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份,将其持股比例提高至68%。另据悉,英国财政部也将增持劳埃德银行(LloydsTSB)与哈利法克斯银行(HBOS)合并而成的劳埃德银行集团股份至50%。若计划得到落实,除巴克莱银行与汇丰银行外,英国其他银行已大部分被国有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