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汇丰控股拒绝英国政府注资 股价再创十年新低(图)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汇丰控股面对证券行大力唱淡,股价再创10年新低,19日英国政府公布第二波救市方案,包括增持苏格兰皇家银行股权,但汇控重申没有向英国政府寻求注资,也没有预见任何情况需作此举。

  汇控股价19日在香港六连跌后,19日晚在伦敦继续暴泻,跌破大摩订出的52元目标价,一度跌至约51.8港元,中段稍回升至约52.3港元,较19日在港的收市价62.3元,再跌10元。汇丰银行前亚太区主席艾尔敦力撑汇控,认为汇控成为近期银行集资潮的牺牲品。


  外电19日传出,英国的第二波救市方案,内容会包括注资入汇控,英国政府则为其坏帐提供担保。消息被视为可消除供股不明朗因素,令汇控股价一度止跌回升。然而,汇控在收市后否认有关传闻,令外围股价跌得更急,19日晚在伦敦急跌10元。

  汇控在声明中强调,“没有向英国政府寻求注资,也没有预见任何情况需作此举。汇丰一直是世界资本最雄厚的银行之一,也决心维持此地位。集团会如期在3月2日公布2008年全年业绩。”汇丰在去年10月英国政府推出首个救市方案时,也曾拒绝当地政府的援助。

  艾尔敦19日出席公开场合时质疑汇控有集资需要的讲法,他指出,汇控一直有稳健及保守的资产负债表,除非别无方法,例如没有政府注资就难以经营,否则不应向政府求救,从而令政府成为银行的大股东。若汇控有资金需要,向市场集资较向政府求援为佳。

  不过,艾尔敦本身也质疑汇控有集资需要的讲法,汇控在早前拒绝接受英国政府协助,是因为管理层更清楚本身的财务状况,不过,正因如此,汇控成为近期集资潮的牺牲品。

  艾尔敦又呼吁投资者不应根据个别证券报告,作出投资决定,应要了解市场实际情况。他更扬言,若日后证明这些证券行“看错市”,相信投资大众会质疑这些机构日后再发表的研究报告的可信性。

  对于市场揣测汇控今年会削减派息,艾尔敦认为,派息要视乎盈利状况,若管理层认为要保留较多资本,减派息也是合理的决定。

  除了大摩及高盛等大行轮流唱淡外,去年曾多次抨击汇控管理层的“反叛股东”KnightVinke近日也再度活跃,除了赞同汇控有集资需要,并要趁早进行外,19日也提出,应任由旗下汇丰融资破产,不再向汇融提供资金。

  不过,外电引述消息人士称,汇控管理层认为此建议不切实际,这样做会令汇控失信,无法再在美国债券市场融资,甚至被撤销美国的银行经营牌照。

  另外,艾尔敦认为,香港并非出现严重问题,只需依循既定措施,毋须开仓分派库房盈余。至于银行监管架构问题,他赞同金管局的建议由一个监管机构负责银行各业务的监管,至于该局建议将传统银行服务与投资服务分开,他认为要视乎实际的可行性。美国19日“马丁路德金日”休市一天,港股没有成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