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将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 > 奥巴马如何重振美国经济?

奥巴马今就任总统 白宫:未来是什么“颜色”?

  1月19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一个为流浪青少年设立的慈善机构内粉刷墙壁。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美国已故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全国纪念日,也是全国服务日。新华社/法新

  奥巴马梦圆白宫新内阁 美国大选

  1月20日中午,当奥巴马站在国会山西侧的就职典礼台上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并俯视正前方的国家大草坪时,他能看到些什么呢?当他看到这些东西时,他与白人总统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呢?

  在奥巴马正前方3公里远的是林肯纪念堂。
林肯在四年内战中领导美国人民维护了美国的统一,并解放了千百万黑奴,被许多美国人特别是黑人视为英雄,因此成为奥巴马崇拜的偶像。不幸的是,林肯总统遭到暗杀。如今,奥巴马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皮肤的总统。但是,他的安全问题一直是联邦执法部门的担忧,因为他一直是美国一些白人至上的组织和个人的暗杀目标。

  从国会山到林肯纪念堂的国家大草坪正中间,高高耸立着白质方尖形的华盛顿纪念碑。这座纪念碑高169米,是首都华盛顿标志性建筑。华盛顿是独立战争的军事领袖和开国元勋,但他担任两届总统后急流勇退,因此在美国传为佳话。

  远处的左前方是罗斯福总统纪念公园。罗斯福1933年就任总统时,美国正处于经济大萧条,整个国家处于痛苦、恐惧和绝望之中。他在就职演讲中告诉美国人民:“我们唯一的害怕是害怕本身。”他推行的新政点燃了举国同心同德的新精神之火。他随后领导美国进入反法西斯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是美国历史上一位了不起的总统。奥巴马目前的处境与当年罗斯福有许多相似之处。

  国家大草坪的右前方(林肯纪念堂的旁边)是越战纪念墙,这道黑色墙壁上刻录着58000名战死在越南的美国军人。在美国对伊战争中,共有4200多名美国军人阵亡,战争已至少消耗了6000多亿美元。如何尽快体面地从伊拉克撤军并减少美军不必要的伤亡,这是奥巴马上台后对外面临的最重要课题。

  在国家大草坪中段的右边是白宫。奥巴马夫妇入主白宫,这是美国非洲裔族群的骄傲,也是美国社会和时代的进步。尽管如此,种族问题在美国仍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黑人在就业、教育等方面与白人依然存有很大差距。(本报华盛顿1月19日专电/作者:朱幸福)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