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北京国美今年无开店任务 “陈晓时代”利润优先

  12月27日,在北京广安门国美电器看到新的标识已经安装使用。据了解,此次更换标识与收购大中电器有关,其他分店将陆续更换新的标识。新标识样式灰底,白字。中新社发刘云松 摄

  一纸黄光裕辞去所有职务的公告,将国美推进“陈晓主政时代”,也让国美的未来走向备受关注。昨日,北京国美发布2009年战略,表示将对其北京60家门店进行全面整合,减少无效门店的数量。北京国美总经理闫小兵说,2009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面提升单店经营水平,并且国美仍将努力保持“价格杀手”的形象。
这也成为黄光裕去职后,国美系统关于2009年战略的首次官方发布。

  全面清洗“无效门店”

  为了准备春节促销,国美北太平庄店几乎成了红灯笼的海洋,消费者很难感受到这个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商正经历着巨大的人事更迭。不过,在国美北京分公司里,密集的全国视频会议还是泄露了一丝变革的气氛。

  新年临近,国美各个分公司正在贯彻总部2009年的经营策略。“总部对于2009年的利润、销售额增长提出了强烈的要求。”闫小兵说。而这对于金融危机阴影下的中国家电零售业并不容易。

  闫小兵表示,2009年对于家电连锁企业将是艰难的年份,为此,国美有意摒弃单纯增加门店的扩张路线。“今年,总部不会给我们下开店任务,因为单纯靠开店数量来占领市场的企业最终将会被无效门店拖累而陷入经营困境”。

  闫小兵表示,目前国美北京地区的60家门店中,不具备竞争力的门店都将面临调整关闭。而国美的开店精力则只会集中在旗舰店方面,今年还将不惜代价拿到旗舰店资源,开出一些单店效益较好的大店。

  在京派驻3C业务总监

  变化还出现在国美的业务框架上。昨日闫小兵表示,总部派驻分公司的新3C业务总监已经到任。国美集团以传统家电业务、3C产品以及生活电器三大业务为中心的新构架已经对应在分公司执行。

  阎小兵表示,北京市场将在今年着重3C业务(消费电子,如数码产品),因为个人用品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北京地区将使该部分业务比重超过35%;而细化生活电器业务是为与以前分食此部分业务的超市、商场竞争。

  仍会坚持打价格战

  不过,闫小兵表示,此时公布的公司调整策略与黄光裕案无关,“国美北京公司是按照总部策略调整经营。”同时,闫小兵也强调,国美仍将努力保持“价格杀手”的形象。“家电卖场作为低毛利行业,将靠销售吞吐量提升利润,今年国美仍会注重在零售终端打价格战,使得国美在零售终端的价格最低”。

  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从2008年11月27日开始,国美由陈晓兼任董事局代理主席,以陈晓为核心的高层管理团队已经运行近两个月。不过,在黄光裕彻底卸下国美职务后,国美无疑还将带上越来越多的“陈晓特征”,比如,修补国美与供应商关系将是国美的重要功课,国美内部此前超负荷高速发展中的隐患也可能被逐步纠正。(记者刘映花)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小兵 |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