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行:去年以来已大幅减持“两房”债券

  中国工商银行昨日表示,2008年初以来该行大幅减持了“ALT-A”债券、“Jumbo”债券和“两房”债券等,成功避免了可能出现的较大损失。

  工行昨日并未给出具体的减持数额。该行表示,由于对外币债券的投资一直持十分审慎的态度,特别是2008年初以来,该行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投资策略,优化了投资组合品种和币种结构,成功避免了可能出现的较大的损失。


  工行称其已连续6年实现了不良贷款绝对额和占比“双降”,拨备覆盖率达到了120%以上。该行表示,在这场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中,工商银行的风险控制体系更是经受住了考验。

  工行昨日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行去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5300多亿元,同比多增1660亿元,增幅为14.2%,贷款增量居同业首位,也是该行历年来投放最多的一年。从投向上看,工行积极支持了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以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发展,并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投放,目前工行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贷款企业及贷款余额占比均超过99.8%。

  据悉,2008年工行还重点加大了对中小企业发展和居民消费的支持力度,全年中小企业贷款和个人类贷款分别新增1759亿元和773亿元,总计占到全部新增贷款的48%。

  去年工行还继续推进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式的转变,各项业务结构继续优化,其中资产结构中非信贷资产比重提高至55%;信贷结构中的行业结构全面改善,个人贷款、中小企业贷款和贸易融资等业务比重不断提高;收入结构中,非存贷利差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由2005年末的42%提高到2008年三季度末的56%。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