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面临巨亏东航上航或将联姻重组

  由于东航航油套期保值公允价值损失约为62亿元,预计东航2008全年将出现大幅亏损,而上海航空2007、2008年度业绩也连续两年亏损,按照证监会规定,上航被“ST”已成定局。有消息透露,因受到亏损的压力,东航上航或将联姻重组。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上航实际控制人上海市国资委已经基本敲定了“东航上航合并”方案,只不过出于合并后人事安排的考虑,现在消息尚未宣布。

  东航、上航面临经营危机

  一位证券行业观察家称:“东方航空与上海航空合并重组,恐怕是当前为了渡过难关走得通的一条路。”

  此次盛传东航上航重组与东航上航目前显露的经营业绩密切相关。有消息称,2008年12月31日,东航航油套期保值公允价值损失约为62亿元,受此影响,预计东航2008全年出现大幅亏损,使得2008年净资产成为负值,按照“净资产为负,被ST”,东航今年极有可能面临被“ST”。

  而上航也面临着被“ST”的同一窘境,相关消息显示,“上海航空2007、2008年度业绩也连续两年亏损,按照证监会规定,上航戴上ST帽子已成定局。”

  随着宏观经济导致的航空业景气度下降,东方航空及其竞争对手上海航空的日子最近显得异常难熬,联起手来或许成为两家航空公司另一种选择。

  上海航空枢纽港有望成型

  由于面临着如此的经营压力,政府层面出手整合重组的机会就开始大大增加。有知情人士称:“合并有利于提高航空业集中度,并增强上海本地航空的竞争力,符合上海市政府的‘打造上海航空枢纽港’的目标。”

  其实早在2008年8月18日,上海市国资委就曾召开会议,国资委主任杨国雄明确表示:“要加快国资向战略产业、支柱产业集聚。吸引中央企业、全国地方企业及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参与本市国资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引导优势企业以市场化方式实施兼并重组,促进国资做大做强。”当时东航上航还未面临如此困境,对其重整还仅仅停留在猜想层面。如今两大航空公司举步维艰,东航与上航联姻也就开始变得顺理成章了。

  据统计,东航在上海市场占有率约为38%,上航约为18%。如果两家合并,将会形成中国国航控制北京近50%,南方航空控制广州逾50%,东航上航控制上海逾50%的国内航空市场“三足鼎立”的局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